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警惕《蘋果日報》煽動白色恐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1]     我要評論

徐庶

 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自由社會,市民可以有不同的立場,自由談論政治問題,學校亦有學術自由,社會人士也可以對法官的判案進行評論。一直以來,並沒有任何一種勢力下過一個緊箍咒,誰人不符合我的觀點,我就要進行舉報,並且要發動自己的組織、人馬進行監視、抹黑的活動,更要在立法會進行公審。

 但是,最近《蘋果日報》學習了美國麥卡錫的白色恐怖做法,舉起了「反赤化、反政府、反中央」的大纛,配合反對派發動自己的御用組織,對支持「一國兩制」、認同中央政府的人士進行所謂「舉報」,在報紙上和網站上進行輿論公審,進行「起底人肉搜查」,只准許散播與《蘋果日報》一樣的立場及聲音,不允許社會人士有其他聲音。這並不是什麼民主,而是白色恐怖,嚴重剝奪香港人的政治自由和學術自由,企圖製造「寒蟬效應」。

 自從掀起了反國民教育的黑浪潮之後,《蘋果日報》及曾任《壹周刊》副總編輯的陳惜姿所領導的所謂「國教科家長關注組」,就不斷對香港各間開展國民教育課的學校,進行抹黑和圍攻,煽動學生家長「舉報」,企圖恐嚇他們停止國民教育。《蘋果日報》並撥出大量篇幅,以莫須有理由,攻擊香港的中小學雖然沒有開設國民教育科,但「陸續有學生和家長舉報有學校進行滲透式愛國教育」。原來,教家國情,向學生介紹國旗、國歌的由來,都是一種「罪名」。「家長關注組」發動家長「一人一信」,要求學校表態是否推行該科,並將支持的學校列入黑名單。不少官立學校,還收到了「國教科家長關注組」所發出的信函,要求回答是否推行國民教育,怎樣推行國民教育。

 最近,《蘋果日報》還不斷發表社論,對於梁愛詩、民建聯的葉國謙、蔣麗芸進行點名攻擊,極盡醜化之能事,其目的就是要實行白色恐怖,壓制他們發表自己的論點。只許反對派攻擊「一國兩制」,不允許愛國愛港人士維護「一國兩制」。

 《蘋果日報》最近的白色恐怖攻勢和呼籲其追隨者進行檢舉的策略,並不符合香港的核心價值,也必然會破壞香港自由多元化社會的架構。假如香港人人自危,擔心自己每說一句話,立即會被檢舉,立即會在網上被醜化攻擊,甚至被搬到立法會進行公審;學校的校長和教師,如果對國民教育發表了見解,立即遭到了社會某些人的圍攻,他們就會覺得自己的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已經被某種政黨、新聞媒體相結合的勢力控制了。這還是我們原來的香港嗎?

 值得注意的是,黎智英十月中旬突然宣佈「重返香港」,手上又多了幾十個億,他將會集中力量把在台灣利用傳媒控制社會所做過的事情,搬來香港重演一次。白色恐怖、爆料圍攻、狗仔隊追蹤特區官員、對於不給予廣告的大型企業每日以頭條新聞進行負面報道,他正在扮演香港的專權者角色。香港市民會甘心屈服於這種黑金統治嗎?來者不善,香港各界必須有所警惕。

相關新聞
揚清激濁:「九二共識」意義深遠 港台有望發展新型關係 (2012-11-01)
管見集:警惕《蘋果日報》煽動白色恐怖 (2012-11-01)
十八大後破解三大難題 (2012-11-01)
奧巴馬與羅姆尼爭搭「順風車」 (2012-11-01)
中聯辦維護港人福祉 (2012-10-31) (圖)
以民生需要為本 落實發展新界東北 (2012-10-31)
政經多面體:調整電費需顧及環保承擔 (2012-10-31)
專業建言:樓市辣招不能一招了 (2012-10-31)
包致金對基本法解釋權規定理解錯誤 (2012-10-31)
十八大 中共歷史的新坐標 (2012-10-31)
香港發揮特殊作用 讓「九二共識」更深入人心 (2012-10-30) (圖)
廿四味:專業議政:長者何堪為「芻狗」 (2012-10-30) (圖)
環球視野:胡錦濤時代:黃金十年 (2012-10-30)
盡快擴建灣仔會展 提升香港競爭力 (2012-10-30)
明刀明槍:《鏗鏘集》為何充當反國教喉舌? (2012-10-30)
西座內望:只有反對派才享有言論自由? (2012-10-30)
法官理應了解國家與香港關係 (2012-10-30)
港人看十八大:十八大與中國發展戰略 (2012-10-29) (圖)
「九二共識」開啟新局 兩岸關係前景廣闊 (2012-10-29)
今日歡呼諸大聖 只緣妖惑無聲開 (2012-10-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