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會流氓 賊喊捉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2]     我要評論

卓 偉

 昨日的行政長官答問會,再次成為一班議會流氓上演「抗爭騷」的舞台,舉牌擺道具已成為「指定動作」,何時喊口號,何時需要聲嘶力竭,何時上演「高潮」一幕,在答問會前早已計算清楚,只要議員表演時對準鏡頭,七情上面,這一段「抗爭騷」就可以很快傳到網上,供一班憤青廣傳讚好。這樣的爛戲,就這樣不斷在立法會重複上演。

 昨日答問大會的焦點,顯然是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特別是在反對派拉布拖延之下,令40萬長者少收了一個月的津貼,反對派自然要急急轉移視線,推卸責任。於是,當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到,因為長者生活津貼開支龐大,政府要按財政紀律做事,不想開先例更改追溯期時,人民力量的陳偉業立即「演員上身」,大罵「梁振英欺騙老人家,滾蛋」,終被主席曾鈺成逐出會議廳。

 在過去人民力量的「抗爭騷」上,陳偉業一直扮演「小丑」的角色,即是黃毓民負責演說,他就只需擘大喉嚨喊口號就可以了,所以很多時候喊什麼也不知道,出了醜也不知道,這次也不例外。梁振英指因考慮財政紀律而不能設追溯期,開誠佈公沒有隱瞞,如何欺騙老人家?倒是陳偉業等反對派之流,說出一個又一個謊言去欺騙長者,欺騙社會。長者生活津貼涉及龐大公帑,不設資產審查將來重擔將由納稅人承擔,但他們卻沒有說清楚財政負擔問題,一味向公眾說沒有問題,香港「大把錢」,為香港未來埋下巨大的財務炸彈。當反對派拉布令財委會未能通過表決時,陳偉業說他們沒有拉布,也想撥款盡快落實,將市民都當傻瓜。當他們令撥款未能通過,令長者少收一個月津貼時,他們又說是政府的責任,與他們無關。試問,究竟是誰在欺騙長者,陳偉業之流不斷賊喊捉賊不會面紅嗎?

 另一名議會流氓梁國雄也沒有讓陳偉業「專美」,在答問大會上突然向梁振英投擲道具糞便,但以梁國雄的抗爭經驗,自然是不可能會擊中的,否則他隨時要惹上官非,這是「老練」或曰「縮骨」的梁國雄所不會幹的事。對於激進反對派來說,這實屬例牌動作,人民力量的陳偉業都被趕出議事廳了,上鏡了,梁國雄可以不做點事嗎?結果便出現了鬥激鬥癲的一幕。不過,正與工黨商討合併的梁國雄主席也未免表演得太多太濫了,日前才憶亡母感觸落淚,現在又怒而擲糞,感情一日三變,擺明車馬的做騷,對市民還怎可能有效果?

 這些議會流氓雖然可笑,但目前立法會有大量民生經濟法案及撥款需要處理,讓這些流氓不斷搞事拉布,勢令各項政策受到拖延。過去市民大可以看鬧劇的心態看這些表演,現在他們的鬧劇已經損害到市民利益,議會正在不斷沉淪,社會不能再聽之任之了。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黃金十年與「一國兩制」的發展 (2012-11-02) (圖)
港人看十八大:潮平兩岸闊 風正一帆懸 (2012-11-02)
利民房策理應支持 (2012-11-02)
議會流氓 賊喊捉賊 (2012-11-02)
強積金百孔千瘡 究其源根治弊病 (2012-11-02)
票價穩定基金製造更多問題 (2012-11-02)
來論:拉布走火入魔 反對派如何面對長者? (2012-11-01)
揚清激濁:「九二共識」意義深遠 港台有望發展新型關係 (2012-11-01)
管見集:警惕《蘋果日報》煽動白色恐怖 (2012-11-01)
十八大後破解三大難題 (2012-11-01)
奧巴馬與羅姆尼爭搭「順風車」 (2012-11-01)
中聯辦維護港人福祉 (2012-10-31) (圖)
以民生需要為本 落實發展新界東北 (2012-10-31)
政經多面體:調整電費需顧及環保承擔 (2012-10-31)
專業建言:樓市辣招不能一招了 (2012-10-31)
包致金對基本法解釋權規定理解錯誤 (2012-10-31)
十八大 中共歷史的新坐標 (2012-10-31)
香港發揮特殊作用 讓「九二共識」更深入人心 (2012-10-30) (圖)
廿四味:專業議政:長者何堪為「芻狗」 (2012-10-30) (圖)
環球視野:胡錦濤時代:黃金十年 (2012-10-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