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堅定挺梁 粉碎倒梁逆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5]     我要評論

張學修

 日前,特首梁振英履新後首次往北京述職,獲中央領導高規格接待,意義非凡。特別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見中充分肯定梁振英及特區管治團隊上任半年來的工作及努力,並讚揚特區新任班子雖然工作辛苦繁重,但仍然施政思路清晰、積極進取,對特首及管治團隊充滿信心,同時重申中央對港政策方針不變,並對梁特首、香港市民予以大力支持及勉勵。中央領導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香港人民和梁振英的厚愛關懷,無疑為本港的愛國愛港陣營打氣鼓勁,同時也向外傳遞清晰的訊息: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立場依舊,支持合法產生、具有堅實民意基礎的特首梁振英的立場更加不曾動搖,以行動粉碎香港近期的倒梁逆流。

 香港經過長期高速發展,市民生活得到了極大改善。與此同時,發展過程中所必然出現的社會深層次矛盾、經年累月所沉澱的民怨也逐漸浮現。這些都可以從近年社會上種種非理性表述、爭議及抗爭中見其一斑。

倒梁就是倒香港米

 可喜的是,梁振英上任後,憑其服務香港的滿腔熱情,想民生、謀發展、幹實事的理念與決心,以實際行動落實競選政綱,為香港帶來諸多積極正面的變化:大至叫停「雙非」、加大力度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推出港人港地、加快西九建設及新界東北發展規劃;小至解決中區交通擁擠、於全港天橋增加無障礙設施等等……凡此種種,均以解決港人實際困難、推動經濟發展為出發點。港人對此有目共睹,並對這些積極正面的變化,感到由衷的高興,亦逐步認可梁特首及其管治團隊的目標和能力。

 日前,梁振英在電台節目中承認,僭建問題對政府造成一定的困擾。筆者認為,香港地少人多,僭建由來已久。不計新界個案,過去10年,屋宇署已處理的僭建物數以十萬計,但至今仍有約40萬僭建個案待處理。近幾個月來,只要打開報紙,幾乎都是針對梁振英或數名高官名人僭建的負面報道。當然,這是《基本法》賦予港人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核心價值,無可厚非,但任何事情,都應有完結的一天。

 在早前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梁振英對坊間的疑慮及不實報道作出澄清,並誠懇地向全港市民道歉,保證全面清拆自己名下物業的僭建物。對此,社會上也有一致的觀點,香港並非只有僭建問題,樓價高企、貧富懸殊等社會矛盾更加突出,更加尖銳。梁振英的僭建問題,理應顧全大局予以寬容。但某些人借題發揮,咬住特首僭建問題不放,製造倒梁輿論,其政治目的昭然若揭─就是推倒特區政府。試想想,如果上台僅半年的特首成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黯然引退,諸多經濟民生問題因此而停頓,誰人損失最大?誰人獲益最多?毫無疑問,損失的是香港市民,獲益的只是少數極端的政治勢力。正所謂,親者痛仇者快。那絕對是香港的黑暗和悲哀,相信有良知的香港人是不會同意的。

齊心支持梁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處於國家發展新階段的重要時期,穩定和發展是永遠的主題。要穩中求變、穩中求進,就需要強勢的梁振英政府來實現。梁振英及其管治團隊不缺少目標,不缺少能力,不缺少決心,唯一欠缺的,就是社會上的「和聲」。在特區政府施政艱難的時候,媒體幾乎一面倒地批評政府、質疑政府,社會各階層所發出的支援政府的聲音卻是遠遠不足。即便是建制派內部,由於各自不同的政治利益訴求,對特區政府的經濟民生政策,也未必一定與政府同坐一條船。這明顯不符合社會的利益。

 日前,習近平南下廣東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堅持改革開放這一正確路線,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換言之,我們要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停頓和倒退是沒有出路的。

 所以,面對新時期、新變化,我們要團結凝聚,壯大建設香港的健康力量,旗幟鮮明,發出強大而洪亮的聲音,維護國家主權及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堅定不移支持梁振英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如此,香港才能在國家富強、人民安康的環境下,取得穩定中變化,變化中發展。毫無疑問,這是香港人的共同心聲和願望。

相關新聞
中央堅定挺梁 粉碎倒梁逆流 (2012-12-25)
毒油襲港政府不能掉以輕心 (2012-12-25)
曾志偉「飯局風波」的反思 (2012-12-25)
中國日報:「倒梁」即「倒米」 (2012-12-25)
西方走廊:安倍必須「務實」 否則變「野田2」 (2012-12-25)
指點江山:善用中央支持 突破施政困局 (2012-12-24) (圖)
新班子展現新作風 10亮點標誌新局面 (2012-12-24) (圖)
西座內望:反對派流會、僭建、拉布算不算瀆職? (2012-12-24)
政經多面體:最低工資的代價 (2012-12-24)
深思浙江模式 尋求發展機遇 (2012-12-24)
梁振英節儉愛民貫徹始終 (2012-12-24)
庭內庭外看居港權 (2012-12-24)
反對派拒為僭建交代道歉 其身不正何以正人? (2012-12-22)
中央對港十項權力不容置疑 (2012-12-22)
世界末日論為何能夠蠱惑人心 (2012-12-22)
歐元區經濟復甦前景展望 (2012-12-22)
建制派站穩立場 堅決挫敗反對派彈劾圖謀 (2012-12-21) (圖)
龍聲飛揚:張曉明解讀文章值得細讀 (2012-12-21)
專業建言:官商合作營造和諧社會 (2012-12-21)
雪泥鴻爪:愛「廉」說 (2012-1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