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日報:「倒梁」即「倒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5]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反對派正在拚命催谷元旦「倒梁」遊行,可他們底氣不足,估不透有多少人會跟他們走。而抵制的聲音已經響起,日前成立的香港經濟民生聯盟,大聲告誡「倒梁」即「倒米」,呼籲港人不要做反對派的政治附庸。

 倒梁即倒米,說出了一個淺顯的道理。一個社會需要健康平穩的環境發展經濟、惠及民生,需要有所作為的政府維護公平、引領前行。當社會長期陷入泛政治化的動盪內耗,當政府動輒背負過分的指責和壓力,結果就是戾氣充斥,官員人人自危,全社會的注意力無法專注於經濟民生。這不是倒米又是什麼?倒的是港人的米,損害的是香港的長遠利益。

 梁振英上任以來,面對來自多方面的衝擊和挑戰,但他與他的管治團隊同心同德,目標明確,限「雙非」,穩樓價,叫停深圳擴大自由行,力推增加長者生果金,堅持落區聽民意,加緊謀劃擴建公屋,可謂一步一個腳印,廣大市民有目共睹。

 不可否認,梁振英在僭建問題上確有疏忽,可他已公開交代,並到立法會回應質詢,在不同場合向市民多番道歉。俗話說人無完人。假如香港連這點寬容都沒有,那麼誰還有勇氣投身政府,為市民服務呢?

 當年內地「文革」結束後,儘管政治上實現了撥亂反正,許多人還是因為一些局部問題不肯罷休。為了確保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鄧小平號召「團結一致向前看」,從而最大限度凝聚起社會共識,才有了此後幾十年的經濟騰飛。

 鬧政府是反對派的本錢,他們為此可以置市民福祉於不顧。但大多數市民明白誰是真正為香港做事,不會隨反對派起舞。倒梁即倒米,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反對派不要低估了港人的政治智慧。

相關新聞
中央堅定挺梁 粉碎倒梁逆流 (2012-12-25)
毒油襲港政府不能掉以輕心 (2012-12-25)
曾志偉「飯局風波」的反思 (2012-12-25)
中國日報:「倒梁」即「倒米」 (2012-12-25)
西方走廊:安倍必須「務實」 否則變「野田2」 (2012-12-25)
指點江山:善用中央支持 突破施政困局 (2012-12-24) (圖)
新班子展現新作風 10亮點標誌新局面 (2012-12-24) (圖)
西座內望:反對派流會、僭建、拉布算不算瀆職? (2012-12-24)
政經多面體:最低工資的代價 (2012-12-24)
深思浙江模式 尋求發展機遇 (2012-12-24)
梁振英節儉愛民貫徹始終 (2012-12-24)
庭內庭外看居港權 (2012-12-24)
反對派拒為僭建交代道歉 其身不正何以正人? (2012-12-22)
中央對港十項權力不容置疑 (2012-12-22)
世界末日論為何能夠蠱惑人心 (2012-12-22)
歐元區經濟復甦前景展望 (2012-12-22)
建制派站穩立場 堅決挫敗反對派彈劾圖謀 (2012-12-21) (圖)
龍聲飛揚:張曉明解讀文章值得細讀 (2012-12-21)
專業建言:官商合作營造和諧社會 (2012-12-21)
雪泥鴻爪:愛「廉」說 (2012-1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