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對抗中央不能當特首是不可逾越的底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劉夢熊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喬曉陽代表中央明確提出不能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這條底線不僅是為了捍衛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而且也是為了維護港人根本福祉。這條底線,對幻想挑戰「愛國愛港者治港」的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是當頭棒喝,對「癱瘓中環」似曾相識的「災難論」是堅定的回擊,對香港市民自覺不選與中央對抗的人是有益的啟示,對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對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守望相助攜手實現中國夢,都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強調「三個堅定不移」:中央在2017年實行普選的立場堅定不移,行政長官人選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的立場堅定不移,普選辦法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立場堅定不移。而堅持不能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特首是條底線,否則中央與特區關係屆時必然劍拔弩張,香港和內地的密切聯繫必然嚴重損害。  

連用三個堅定不移顯示國家意志

 喬曉陽連用三個堅定不移,顯示了中央堅守底線堅如磐石、毫不動搖的國家意志。讓香港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從挑戰「愛國愛港者治港」的幻想中清醒過來,不要以為通過「癱瘓中環」和「真普選聯盟」的威脅和造勢,就可以威逼中央和特區政府屈服、讓步、就範,接受反對派志在奪權的普選方案,讓中央接受「逢中央必反」的人當特首。喬曉陽代表中央明確表態,也是為了讓香港市民自己去衡量,自覺不選與中央對抗的人。

反對派企圖奪權利令智昏圖窮匕見

 「港版四人幫」之一李柱銘的前助手戴耀廷聲稱:「此舉(「癱瘓中環」)足以左右北京決定,你北京都要諗下,現在不讓步,只會跑出更激烈的泛民。到時就連帶香港的商人也會投訴做不到生意,會影響到北京。」他3月2日在某報撰文稱:「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經濟是香港的命脈,而中環就是香港這金融中心的中心。選擇發動行動的地點是中環,也就是要攻向香港的最脆弱的地方,令特區政府和北京政府如不落實真普選的承諾,就得付出沉重的代價。」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社評聲稱:「過往的事實表明,只要港人表現出像反對23條立法、像反對國民教育科那樣破釜沉舟的勇氣和決心,北京終究要改變既定方針。」有「魔僧」之稱的英國大特務顧汝德也突然蒲頭,煽動市民「癱瘓中環」,顧汝德從扮演外國勢力的「幕後指揮」變作「幕前指揮」,正顯示外國反華勢力將2017年普選特首視為搶奪香港管治權的「最後決戰」。

「癱瘓中環」是似曾相識的「災難論」

 但是,香港的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明顯錯估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能力。戴耀廷所謂「北京如不讓步就得付出沉重代價」,顧汝德赤膊上陣指揮「癱瘓中環」,香港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的合力表演,透露出似曾相識的「災難論」。所謂「災難論」,是中英香港問題談判之始,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堅持「三個條約有效論」的立場,並斷言由中國取代英國的管治,「香港就會崩潰」,就會危及中國四化建設。針對這種論調,鄧小平針鋒相對地回答:「如果說宣佈要收回香港就會像夫人說的『帶來災難性的影響』,那我們要勇敢地面對這個災難,做出決策。」

 面對香港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策動「癱瘓中環」,以新的「災難論」威逼中央接受「逢中央必反」的人當特首,喬曉陽代表中央明確表態,堅持不能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是條底線。喬曉陽指出,這條底線,不只是為了國家的利益,也是為了維護香港利益,維護廣大香港同胞和投資者的根本利益。

對抗中央若能當特首將形成「港獨」

 實際上,如果選出一個與中央對抗的人當行政長官,才是真正的「災難」,那將形成「港獨」的局面,國家憲法將遭到踐踏,治國安邦之本將發生動搖。「港獨」將嚴重損害中國的國家主權、尊嚴和領土完整,動搖國家的根本,境內外其他分裂勢力必將群起效尤,我國安全穩定的政治局面有可能被破壞,國家將永無寧日。

 眾所周知,「台獨」分子陳水扁當台灣地區領導人期間,島內族群撕裂、人心惶惶,險象環生,社會混亂、股市下滑、經濟沉淪。如果選出一個與中央對抗的人當行政長官,香港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優勢將喪失殆盡,香港經濟將迅速邊緣化,投資者將紛紛撤離,港股將一沉不起,樓價將急遽下跌,公司倒閉潮將成骨牌效應,屆時將一職難求,數以百萬計人失業,港人將何以為生?

 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香港與祖國內地的命運始終緊密相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香港與祖國內地堅持優勢互補,共同發展,需要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堅持守望相助,攜手共進。香港特首普選並非獨立政治實體的元首普選,而是中央人民政府直轄的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喬曉陽代表中央明確提出不能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的底線有充分法理依據,這條底線不僅是為了捍衛國家的整體利益,而且也是為了維護港人根本福祉,是為了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守望相助攜手實現中國夢!

相關新聞
來論:「對抗中央不能當特首」是不可回避的關鍵問題 (2013-03-26)
指點江山:對抗中央不能當特首是不可逾越的底線 (2013-03-26)
特首普選候選人的提名方式不能背離現行法律規定 (2013-03-26)
西座內望:「真普聯」矛盾難解 分裂乃時間問題 (2013-03-26)
我喜歡亞視 因為我喜歡歷史 (2013-03-26)
對抗中央的人做特首是香港之禍 (2013-03-25) (圖)
每周輿論動向:「真普聯」成立反對派各懷鬼胎 外國勢力插手政改香港有難 (2013-03-25)
頂天立地:保證愛國者治港才是真普選 (2013-03-25)
管見集:「反國教先鋒」變肢解父母兇手孰令致之 (2013-03-25)
唇齒相依 醫藥並行 (2013-03-25)
「癱瘓中環」高喊民主反民主 (2013-03-23)
自留地:讀壞詩書生壞品 生安白造有禍心 (2013-03-23)
制訂產業政策 促經濟持續發展 (2013-03-23)
疏忽並非欺詐 褫奪議席過重 (2013-03-23)
黎智英的「天職」是什麼? (2013-03-23)
來論:「真普聯」否定基本法規定的程序只會扼殺普選 (2013-03-22)
「潮汕新區」以改革謀突破 開拓發展新局面 (2013-03-22)
龍聲飛揚:兩宗弒親案促使社會各界反思 (2013-03-22)
環球視野:習李新政旗艦正式起航 (2013-03-22)
伊拉克現狀對香港民主發展的警示 (2013-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