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留地:煽動「佔中」篡奪普選主導權注定成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0]     我要評論

韋 剛

 2017年普選如果順利按程序和港人的意願進行,反對派的骨幹分子不能奪權未能沐猴而冠,也就是說反對派和國外反對勢力不能佔領香港而且把它變成反中反共的橋頭堡和陣地。因此,反對派把2017普選視為生死一戰,必須「盡地一煲」,要把這次選舉看作是讓香港變性從而讓中國變色的「殊死戰」。但是,發動「佔領中環」只會令香港癱瘓,這種用暴民政治篡權的行為,港人豈能苟同﹖反對派的如意算盤,必定成空。

 反對派圍繞2017年普選的攻擊行動非常全面而且步步進逼,最近由教協發動向學生洗腦,知法犯法的法律學者戴耀廷倡議「癱瘓中環」,提出之後群眾嘩然,強烈指責此法律教授教壞人,竟然提出要用暴力行為癱瘓香港的政經中心,打擊市民和行政及商業活動,勢必會引起對香港一連串的經濟旅遊交通金融等等損失,反對派對此指責竟然厚顏答曰:「我們就是準備用這方法迫使中央同意改變2017年普選方法,要聽我們的主張。」這恰似最近香港出現的一些叛逆子孫,賴在家門一定要父母給他好處才起身離開。中央當然不會被他們的耍賴嚇倒,港人也一定不會接受他們這些無理不顧大局的死賴要求。

「佔中」是不愛港的表現

 眼見這「癱瘓中環」出爐後市民大加指責,知法犯法的法律教授便將名稱改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給違法的「癱瘓中環」戴上愛與和平的橄欖枝。實際上,「佔領中環」就是一項不愛香港,只會亂港殘港損港的行動;這行動亦絕不是「和平」:歷史證明,每逢反對派發動的佔領中環行動定必會導致交通混亂、民不聊生、商業癱瘓。實際上,始作俑者的反對派也自知難以控制,所以要嚴重到參加者要簽「認知書」,而且準備入獄吊銷專業資格留案底等等法律後果,這豈是和平行動?只不過是引君入甕願者上釣後果自負的奸計。

 反對派祭出了「癱中」這一著,糾合了一些同伙,雖然貌合神離但仍冒天下之大不韙草草成立了「真普選聯盟」,這個篡奪了普選的名義、歪曲了普選的原則、閹割了普選的真意、騎劫了市民的意志的怪胎,自然是一具沒有正常染色體的合子,沒有生命沒有前途,反對派把這捧成是「真」的,難怪他們反而把真的歪曲為假的了。

普選須符合本港情況理性探討

 中央堅定不移地堅持2017年舉行普選,這普選是有理有據有人民支持的;這普選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這也是堅定不移的;此外,所選出來的行政長官也必須具有堅定不移的愛國愛港不對抗中央的立場。反對派無論用甚麼口術、甚麼巧辯、甚麼「理據」去攻擊,那都是蚍蜉撼樹、螳臂擋車,我們的國家正「沿著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憲法.序言》),我們做的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事業,香港的普選和政制發展當然也應遵循著中國特色,根據著中國憲制基礎進行,絕不能也不應跟著別的國家的條條框框去鑽。我們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用自己「摸著石頭過河」的經驗已經創造出前人未有的成績,那為甚麼在政制發展方面不應有適合自己的道路?

港人不認同暴民違法行動

 香港的普選還需經過一個「民主程序」的研討,完全可以通過理性討論達成共識。反對派目前急不及待牽動普選的討論,其目的之一,是企圖先發制人,在特區政府還未站穩便攻其不備。但是為政之道要先得民心,要通過理性討論市民取得共識然後再作下一步的具體工作。要讓市民自己深明大義,懂得在秤桿上那一刻度放上秤砣,不要選出反中亂港的人篡奪香港的領導權。「癱中」者企圖用暴民違法行動使這些人篡位,港人又怎會苟同?反對派用盡花言巧語意圖歪曲2017年普選,意圖把有根有據的政制發展打成虛無。通過理性討論,市民會明白事理,反對派的美夢正如鏡花水月,畢竟成空。

相關新聞
來論:主流民意反對「佔領中環」 反對派溫和力量需回歸理性 (2013-04-10)
廿四味:民主黨何苦為公民黨抬轎? (2013-04-10)
港情港事:「鐵娘子」跌跤的教訓 (2013-04-10)
自留地:煽動「佔中」篡奪普選主導權注定成空 (2013-04-10)
反對派「真普選」指鹿為馬 (2013-04-10)
職工盟騎劫工潮別有用心 (2013-04-10)
東張西望:不能為一己之私亂世界 (2013-04-10)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2013-04-09)
廿四味:李卓人操控碼頭工潮別有政治意圖 (2013-04-09)
指點江山:反對派齊鬥激 政改前景堪憂 (2013-04-09)
「中國夢」的四個層面 (2013-04-09)
政經多面體:改變樓價預期是調控樓市重要手段 (2013-04-09)
立法規管餵養鴿鳥 為鴿避孕減產 (2013-04-09)
港人不願對抗 反對派須懂得妥協 (2013-04-08) (圖)
廿四味:為激進反對派做嫁衣裳不智 (2013-04-08)
每周輿論動向:中央落實普選積極真誠 反對派無意理性達普選 (2013-04-08)
明刀明槍:「真普聯」腰斬會議嫁禍他人太低莊 (2013-04-08)
香港為何需要本土製造業 (2013-04-08)
堅守愛國者治港的紅線 (2013-04-08)
日本央行重拳刺激經濟 (2013-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