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真普選」指鹿為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0]     我要評論

江 野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關於香港普選特首必須「愛國愛港」、不允許與中央對抗的言論,觀念明確清晰,這是中央對特首的基本要求,普羅大眾都容易理解,熱愛和諧安定生活的香港市民,都會誠心歡迎和支持。然而,喬曉陽的言論卻像搗砸了逢中必反的反對派蜂巢,噪音怪論蜂擁,群起咬定2017年普選特首是「假普選」。反對派煞有介事地組成一個「真普選聯盟」,詭詐地劃分普選為「真」與「假」,這是指鹿為馬混淆是非。

 這些日子,大量文章及社會人士分析中央表態,2017年普選進程有根有據,完全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規定,適合香港民主發展實情。香港要由「愛國愛港」力量執政,鄧小平早在30年前接見香港人士時候已經有詳細表述。況且,由愛國者為主體來管治香港,這是簡單易明的「常識」問題,沒有可以異議的地方,難道中央會任命一位「逢中必反」終日搞對抗的人擔任特首?讓反對派擔任特首,他們會把香港帶到哪裡去?要如何向港人和中央負責呢?在「一國兩制」之下,「一國」的「核心價值」絕不可失,那是國家主權的完整,這是中國統一的大原則,任何地區任何人企圖集結勢力跟中央「對著幹」,肯定是異想天開。

 然而,從反對派的詭詐言行,卻反映他們確是生活於「對抗」中央的狂想中:何俊仁聲稱,是否「愛國」不由政府決定,言下之意,他的反中亂港的行徑才是「愛國愛港」;陳方安生則恐嚇說,「愛國愛港論」會加深社會分化和「兩地矛盾」,但她毫無自省能力,如果她少幹點挑撥離間的活兒,社會必然不會那麼分化;李柱銘則嘲諷特首是「北京傀儡」,而他本身奔走華盛頓、要求美國制華、這種「美國傀儡」有何資格指責他人;李卓人則叫囂中央在「宣戰」,擺出一個磨拳擦掌的好鬥姿態。

 大家可看到,反對派的這種政治「語言偽術」,就是一種在理屈詞窮下產生的謬論,不是講理,無法以「理」服人,只管叫囂、謾罵、顛倒是非、指鹿為馬、扭曲事實、詭詐欺騙,甚至擺出憤世張狂姿態,反對派把此類言論偽術,經過傳聲筒的再三重複渲染,構成了「聲勢」,有時難免能以假亂真,收到妖言惑眾的效果,矇騙了一些善良或懶於思考的市民;若由那些所謂反對派政治明星、教授、學者、神職人士發表宣揚,也就加強了欺騙性。這是社會必須警惕的。

相關新聞
來論:主流民意反對「佔領中環」 反對派溫和力量需回歸理性 (2013-04-10)
廿四味:民主黨何苦為公民黨抬轎? (2013-04-10)
港情港事:「鐵娘子」跌跤的教訓 (2013-04-10)
自留地:煽動「佔中」篡奪普選主導權注定成空 (2013-04-10)
反對派「真普選」指鹿為馬 (2013-04-10)
職工盟騎劫工潮別有用心 (2013-04-10)
東張西望:不能為一己之私亂世界 (2013-04-10)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2013-04-09)
廿四味:李卓人操控碼頭工潮別有政治意圖 (2013-04-09)
指點江山:反對派齊鬥激 政改前景堪憂 (2013-04-09)
「中國夢」的四個層面 (2013-04-09)
政經多面體:改變樓價預期是調控樓市重要手段 (2013-04-09)
立法規管餵養鴿鳥 為鴿避孕減產 (2013-04-09)
港人不願對抗 反對派須懂得妥協 (2013-04-08) (圖)
廿四味:為激進反對派做嫁衣裳不智 (2013-04-08)
每周輿論動向:中央落實普選積極真誠 反對派無意理性達普選 (2013-04-08)
明刀明槍:「真普聯」腰斬會議嫁禍他人太低莊 (2013-04-08)
香港為何需要本土製造業 (2013-04-08)
堅守愛國者治港的紅線 (2013-04-08)
日本央行重拳刺激經濟 (2013-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