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瑩演講錄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更好地了解中國(十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Understanding China (18)

在英語聯盟的演講;倫敦,2009年12月10日

在英國,越來越多的學校開設中文課程。在中國有3,000名英國留學生,在英國則有8萬名中國留學生,我希望他們能建立起更多溝通的橋樑。

奧巴馬總統在上海訪問時宣布,今後四年(2009),美國派往中國的留學生將增加到10萬人,我也希望有更多的英國留學生到中國去。

Here in the UK, more and more schools are taking up Chinese language teaching. There are about 3,000 British students studying in China and 80,000 Chinese students in the UK. I hope they can build more bridges of exchange.

President Obama announced in Shanghai that 100,000 American students will go to study in China in the next four years (2009). We are also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British students in China.

1 take up             開設

2 build         v.      建立

3 bridge         n.     橋樑

4 president       n.     總統

5 announce       vt.     宣布

6 look forward to          希望

書本簡介:傅瑩,現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2003年至2009年間,先後任中國駐澳洲和英國大使,在西方被認為是有巨大影響力的外交官之一。本書是她擔任駐兩國大使期間所作的重要演講,聽眾均是西方政商學界的有影響力人士,內容圍繞如何了解當代中國、中國是一個甚麼樣的國家、金融危機下的中國與西方的關係等。

 ■資料提供:中華書局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DSE中英應試攻略:巧用英文成語 增色考場作文 (2013-07-05) (圖)
掌握出題原則 答題信心倍增 (2013-07-05) (圖)
細味名言:跳出傳統框框 莫留一代遺憾 (2013-07-05)
騎呢遊學團落Pub學英文二之一:Pub如茶餐廳 練口語好去處 (2013-07-05) (圖)
傅瑩演講錄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更好地了解中國(十八) (2013-07-05) (圖)
What'Up?:抗癌近二十載 武術宗師辭世 (2013-07-03) (圖)
吹水同學會:古怪潮語逐個數 (2013-07-03)
英語世界:A piece of cake 易如吃餅? (2013-07-03) (圖)
中文視野:杯中之物總關情 (2013-07-03)
英語筆欄:當日語與英語相遇 (2013-07-03)
花與靜物 (2013-07-03)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行文流暢基本功 出奇制勝奪高分 (2013-06-28)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整體印象計分 考生多加留意 (2013-06-28) (圖)
細味名言:「沒有自由,大學名存實亡」 (2013-06-28)
騎呢遊學團:英式食物:想說好吃不容易 (2013-06-28)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2013-06-28) (圖)
社評雙語道:加快擴大長津至「廣東計劃」 (2013-06-26) (圖)
輕描淡寫話英語:名城名人 發音奇妙 (2013-06-26)
英語世界:Voice 意見 (2013-06-26)
中文視野:《詩經》:古代的「勁歌金曲」? (2013-06-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