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所謂「政改提早諮詢」乃《蘋果日報》造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1]     我要評論

徐庶

 《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報道聲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近日在北京開會,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親自拍板,特區政府要提前就政改諮詢,圖謀減低佔領中環運動影響力。泛民重申會繼續籌備佔中。」《蘋果日報》還聲稱,中央借催生政改諮詢,是要為聲勢漸大的「佔中」運動「降溫」。其實,蘋果的這個報道完全是造謠,其目的是企圖「彰顯」「佔中」的威力,迫使特區政府提前政改諮詢。

 實際上,特首梁振英已一再重申,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有時間做充分的諮詢,時間表會在適當時間啟動,相信只要大家能夠務實、求同存異、實事求是、平和、抱著包容的態度,肯定在未來日子中,可以做好諮詢及完成政改的工作。據了解,梁振英的這一說法沒有任何改變。蘋果造謠,圖迫提前政改諮詢,為「佔中」造勢,完全是徒勞的。

 為了證明謠言可信,《蘋果日報》還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也擺上檯。蘋果的報道說,「張曉明下周首度出席立法會午宴,據說是北京和港府在政改問題上主動出擊的第一步。」前天,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出席民建聯酒會活動時,被記者問及與立法會議員午宴的時候,會否討論政改問題,張曉明明確回答說「還未到時候」。廣泛聯繫香港各界同胞,是中聯辦的重要職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吃一頓飯,閒話家常,溝通感情,增加了解,是非常平常的事情。蘋果把張曉明與議員的吃飯聚會上升為「提前就政改諮詢」,不過是造謠惑眾罷了。

 反對派一直催谷7月1日的遊行,為了完成50萬人遊行數字,沒有辦法下只好作大,大力吹牛皮說有43萬人上街,「佔中」晚會有3萬人。結果香港的統計專家和報紙拆穿了西洋鏡,指出遊行人數在十萬人以下,行過了遮打道的「佔領中環」會場,人們急急腳散水,轉眼間進入遮打道的地鐵站,走得清光,參加所謂「佔領中環」晚會的只有幾百人,《蘋果日報》連照片也不敢刊登。

 反對派下了大的賭注,但7月1日預演「佔中」的計劃泡湯了,幕後的搞手暴露了自己非常孤立的窘態。18個區議會,大比數通過決議,反對佔領中環。不少學生還當面質問了戴耀廷,作為一個法律學者,鼓吹「佔中」,是否違反了專業的操守和香港的法律?弄得戴耀廷不敢直接回答,轉換話題,大談「佔中」和打劫金行有什麼不同。

 蘋果捏造中央開會的謠言,其實暴露了「佔中」前一個階段的動員失敗了,反對派仍然要再多賭一鋪,繼續派出煽動者進入香港的中學,向青年學生洗腦,煽動參加「佔中」。蘋果造謠圖迫政府提前政改諮詢,完全打錯算盤。

相關新聞
來論:「真普聯」方案的要害是違反基本法和人大決定 (2013-07-11)
廿四味:所謂「政改提早諮詢」乃《蘋果日報》造謠 (2013-07-11)
解惑篇:立法會選舉制度宜慎言 (2013-07-11)
把握時機 制訂長遠人口政策 (2013-07-11)
請看陳偉業口中的公民抗命 (2013-07-11)
戴耀廷「打劫論」太荒謬 (2013-07-11)
傳媒公信力下滑值得深思 (2013-07-11)
龍聲飛揚:協恩淪「佔中」政治工具 辜負學生和家長信任 (2013-07-10) (圖)
廿四味:檢控陳偉業 體現警方維護法紀意志 (2013-07-10)
環球視野:革除以GDP論英雄 有助於遏制腐敗 (2013-07-10)
以違法爭「合法民主」的謬論 (2013-07-10)
港情港事:學校莫開門揖盜引狼入室 (2013-07-10)
拉布能爭取更好生活? (2013-07-10)
止戈為武:美菲軍演傳遞給中國什麼信號? (2013-07-10)
來論:協恩校長邀違法「佔中」入校 教育局應追究 (2013-07-09)
廿四味:記協反港反中舐美 「自由年報」洩露天機 (2013-07-09)
指點江山:從「50萬政治圖騰」看反對派本質 (2013-07-09)
國際公約25(b)在港適用問題 (2013-07-09)
回歸理性 務實推動民主發展 (2013-07-09)
政經多面體:埃及走向民主富裕路漫漫 (2013-07-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