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黎智英赤膊推「佔中」


徐 庶

為了煽動「佔領中環」,黎智英走上電台呼籲市民支持「佔中」,聲稱「呢個係唯一可以爭取普選?小小希望!」

特區政府正在就政改諮詢公眾,全香港市民都希望實現普選行政長官,外國勢力卻堅決不要基本法,要另起爐灶實行「公民提名」,這個方案如果不被接納,他們就會「佔中」,癱瘓香港。黎智英是外國勢力的代表人物:他和美國關係密切,也是香港政壇的「黑金政治教主」,通過捐款控制反對派各個政黨。他吩咐手下李怡撰寫社論,大力炮轟民主黨,責罵民主黨沒有跟隨「三軌制缺一不可」的立場;《蘋果日報》的網站使用充滿恐嚇性的語言,企圖把民主黨綁架到「以『佔中』拉倒普選行政長官的戰車」上。因為如果少了民主黨的6票,反對派扼殺普選行政長官的陰謀將徹底失敗。

目前形勢顯示,「佔中」得不到廣大市民的支持,《蘋果日報》的社論已經承認不濟事了。外國老闆交待的任務看來難以完成,黎智英狗急跳牆,赤膊上陣推動「佔中」,還說是「唯一可以實現普選少少的希望」。這番說話完全沒有邏輯,暴露其語無倫次。「佔中」要正面對抗中央,是要拉倒2017年普選,黎智英反而話「佔中」是「爭取普選?小小希望!」完全是愚弄香港群眾。

為把自己打扮為「佔中」的模範人物、大英雄,黎智英大作故事,指稱《蘋果日報》被抽廣告,受到了打壓,形容抽起的廣告量「應該超過兩億」。不過被問到如何被抽廣告打壓?有沒有人直接要求《蘋果》「唔好咁寫,咁寫我就抽喇」?黎智英則表示:「係咪政治壓力,或者其他?得罪人,就唔知。」「我覺得冇人咁白癡叫你唔好寫,俾你?住個話柄,冇可能?。」最近《蘋果日報》銷路大跌,只有10多萬份,是否又有人下令限制讀者不要買?所謂「打壓論」完全是說不通的。熟悉報業運作的人知道這個規律:銷量下跌,廣告自然跟?下跌。

黎智英被問及會否「因頂不住而出售《蘋果日報》」時說:「你畀幾多錢我都唔肯做『契弟』?」,繼續要「扮英雄」。這是自欺欺人。《蘋果日報》的職工曾經組織抗議行動,譴責黎智英在台灣違反對職工的諾言,為了40億元而出售台灣《蘋果日報》。可見,為了金錢,黎智英是甚麼也做得出的「契弟」而已。黎智英「佔中」的政治冒險,傷害香港700萬人的利益,一定會碰壁,猶如他的台灣壹傳媒集團損手爛腳的下場一樣。

相關新聞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普選各有各搞 哪有家家相同 (2014-01-22)
施政報告「授人以漁」 (2014-01-22)
志強時評:從邵氏影視看中國文化傳承 (2014-01-22)
施政報告教育政策具前瞻性 (2014-01-22)
西方走廊:「姑息養奸」華盛頓引來周身蟻 (2014-01-22)
深刻認識習近平有關香港講話精神的重要意義 (2014-01-22) (圖)
廿四味:黎智英赤膊推「佔中」 (2014-01-22)
泰國「封城」說明什麼? (2014-01-21)
「佔中」與「台獨」勢力勾結的危險信號 (2014-01-21)
中國全球貨物貿易第一的思考 (2014-01-21)
政經多面體:引仲裁機制解決補地價可取 (2014-01-21)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龜步與快馬冇得比 (2014-01-21)
堅守中央「底線」就必須守好提名環節「前門」關 (2014-01-21) (圖)
廿四味:拉倒普選黑心眼 (2014-01-21)
蘇貞昌自比「台獨孤鷗」 只會引民進黨入死胡同 (2014-01-20)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施政報告扶貧助弱規劃長遠 (2014-01-20)
東張西望:美國斡旋亞太實為重返亞太 (2014-01-20)
王振民依法有據 郭榮鏗違憲理虧 (2014-01-20)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不愛家,哪能管家? (2014-01-20)
激進反對派謀佔「教協」 夾擊民主黨 (2014-0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