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拉倒普選黑心眼


徐 庶

《蘋果日報》日前發表社論,宣稱要爭取「全民提名」,並且提出「爭取不到,不如拉倒」的口號。這是和香港大多數市民的意願和利益對抗的黑心論。他們一定要自己能夠「入閘」奪權,否則,700萬人雖然很想按照基本法早日實現普選,激進反對派也要破壞普選的機會,玉石俱焚。

基本法早已寫得很清楚,就是通過提名委員會提名,根本就沒有「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激進反對派根本不可能繞過基本法,以為等到下一次,就會有機會。遵守憲制,如日月經天,江河行地,永遠不可能改變。

香港的高度自治,是中央授予的。早在基本法頒布的時候,已經講明將來普選是由提名委員會提名。這一個憲制安排與「一國兩制」密切相連,香港的一制,絕對不能挑戰祖國主體的社會主義制度,不能對抗中央,所以行政長官的產生,受到了基本法四十五條的規定,行政長官要對中央政府負責,要執行基本法,行政長官也要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那一些主張結束社會主義制度,主張通過香港「全民提名」,衝擊內地政治體制的人,其目的當然是拉倒2017年的行政長官普選。以後不斷製造鬥爭,癱瘓香港。

正因為如此,激進反對派特別強調「三軌制」「缺一不可」,而民主黨則強調並不是「缺一不可」。所以,李怡就企圖把民主黨綑綁起來,聲討民主黨將來會轉變立場,不讓民主黨有任何空間。《蘋果日報》的網站,發起了鋪天蓋地的圍剿民主黨貼文。這說明甚麼?說明激進反對派的目標是「拉倒」普選方案,這絕對需要民主黨的6票,如果民主黨不和激進反對派合作,他們就會一敗塗地。反對派如果分裂了,2017年普選方案就會通過。香港人就會享受到更加高度的民主,香港進入太平盛世。激進反對派就會完全孤立,完全邊緣化。

相關新聞
泰國「封城」說明什麼? (2014-01-21)
「佔中」與「台獨」勢力勾結的危險信號 (2014-01-21)
中國全球貨物貿易第一的思考 (2014-01-21)
政經多面體:引仲裁機制解決補地價可取 (2014-01-21)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龜步與快馬冇得比 (2014-01-21)
堅守中央「底線」就必須守好提名環節「前門」關 (2014-01-21) (圖)
廿四味:拉倒普選黑心眼 (2014-01-21)
蘇貞昌自比「台獨孤鷗」 只會引民進黨入死胡同 (2014-01-20)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施政報告扶貧助弱規劃長遠 (2014-01-20)
東張西望:美國斡旋亞太實為重返亞太 (2014-01-20)
王振民依法有據 郭榮鏗違憲理虧 (2014-01-20)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不愛家,哪能管家? (2014-01-20)
激進反對派謀佔「教協」 夾擊民主黨 (2014-01-20)
廿四味:李怡露出「底牌」 (2014-01-20)
龍聲飛揚:施政報告幫助年輕人各展所長實現人生夢想 (2014-01-18)
防軍國復辟 為正義發聲-致池田大作會長的公開信 (2014-01-18)
陳方安生才是無節無理無板無眼 (2014-01-18)
施政報告回應基層市民訴求 (2014-01-18)
中國成全球第一貿易大國的啟示 (2014-01-18)
《施政報告》規劃香港未來藍圖 (2014-0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