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恐嚇商界不可能得逞


卓 偉

《蘋果日報》昨日在頭版頭條,大肆炒作「中華煤氣爆出逼員工簽名支持反佔中,炮製『主流民意』」;並且攻擊琣a考慮在旗下商場設「反佔中」簽名站。《蘋果》的做法是要在商界煽動白色恐怖,警告商界任何反對「佔中」的言行都會受到《蘋果》狙擊,目的是要恫嚇商界不要發聲反對「佔中」,要坐視「佔中」打爛自己飯碗,還要拍手喝采。然而,社會「反佔中」的民意不可侮,《蘋果》的恐嚇絕不可能得逞,而其倒商界米的行徑,只會令企業更加不願意在《蘋果》落廣告,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蘋果》對煤氣公司的指控完全是一派胡言,煤氣公司發言人已表示「反佔中大聯盟」曾接觸其公司,要求幫忙派發表格,煤氣公司「予人方便」,提供表格供員工簽署。他們並不會登記員工是否有簽署,試問何來施壓?煤氣公司又何來這麼多精力時間去追究不簽署的員工?《蘋果》的指控捕風捉影,不過志在抹黑。

至於琣a就算在旗下商場設「反佔中」簽名站,讓市民表達意見,也是理直氣壯之舉。「佔中」以癱瘓金融心臟,重擊工商百業為目的,一旦發動,商界自然首當其衝。除了《蘋果》之外,實在想不到香港有哪些企業會支持「佔中」。琣a作為本港其中一個主要的發展商,自然要表達商界「反佔中」的立場,這既是維護自身利益,也是保障廣大市民的福祉,《蘋果》有甚麼資格胡亂批評亂潑污水?

《蘋果》故意在頭版攻擊琣a,不過是為了在商界散播白色恐怖,這種伎倆其實並不新鮮,每當不同界別人士提出「反佔中」的意見時,《蘋果》例必大做文章,全力圍攻。去年多位牧師在講道時表示反對「佔中」,結果被《蘋果》連日狙擊;有教師在校園內反對「佔中」,《蘋果》又聯合陳惜姿的「國教關注組」不斷炮轟。總之,誰反對「佔中」,《蘋果》就搞誰。

《蘋果》這次針對恆地的抹黑報道,與過去如出一轍,目的是令商界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之下,不敢再表態「反佔中」。然而,愈來愈多的組織和人士表態反對「佔中」,《蘋果》逆潮流而動,不過是蚍蜉撼大樹,更暴露其靠害商界的面目。近年《蘋果》廣告買少見少,正是商界對《蘋果》偏頗立場的不滿所致也。《蘋果》的恫嚇嚇不了誰,反而將自己推向更加孤立的死角。

相關新聞
踏出落實普選的第一步 (2014-07-18) (圖)
白皮書並沒有顯示北京對香港政策有變 (2014-07-18)
英國議員大潑冷水 陳李兵敗如山倒 (2014-07-18)
廿四味:《蘋果》恐嚇商界不可能得逞 (2014-07-18)
志強時評:違法就是違法 「公民提名」絕無空間變合法 (2014-07-18)
挑戰人大常委會決定不過是蚍蜉撼樹 (2014-07-18)
凝聚共識 邁向普選 (2014-07-18)
「中大」學生要鄭宇碩還一個公道 (2014-07-18)
不宜放寬雙倍印花稅限制 (2014-07-18)
陳方安生李柱銘「挾洋」干預「五步曲」只是徒勞 (2014-07-17)
廿四味:「澳洲碩」有何資格主導港政改? (2014-07-17)
龍聲飛揚:政改五步曲啟動 凝聚共識依法如期落實普選 (2014-07-17)
是時候放棄「公民提名」幻想! (2014-07-17)
鄭宇碩晚節不保怨不得人 (2014-07-17)
黃之鋒辱人反辱己 (2014-07-17)
《蘋果》才是「偽造主流民意」 (2014-07-17)
諮詢報告全面客觀持平 香港普選必須依法辦事 (2014-07-16)
廿四味:梁國雄「掟洁v鬥激 (2014-07-16)
來論:依法如期普選 香港主流意見與中央一致 (2014-07-16)
學者「踢爆」說謊 「學界碩鼠」不能姑息 (2014-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