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卓人是「顏色革命」急先鋒


高天問

工黨主席李卓人早前被爆出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150萬元捐款,近日又被秘密文件揭露他透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 申請大筆捐贈,至今已接受合共多達1,300萬元捐款。在這次「雨傘革命」中,李卓人的表現最為出軌,他把立法會的辦公室,開放給學聯、學民及「佔中三丑」作為非法活動的指揮中心;更一直主導「佔中」向激烈對抗的方向前進。李卓人知法犯法的行為,相當狼胎,肆無忌憚,說明了他是美國人策劃「顏色革命」的急先鋒,一早就把行動的目的、策略、機會、效果都設計好了,保證「佔中」可以肆無忌憚地進行,暴露李卓人為了錢甘當美國傀儡的不堪面目。

李卓人是「反華反中」的沙場老將。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已經準備撤退回家,正是李卓人在關鍵時刻攜帶了1,200萬元前往北京,催谷學生繼續留下來,繼續反對中央。他派發黑金顛覆中央的行動,很快就被拘捕,人贓並獲,他要簽寫悔過書,才被釋放回香港。回到香港以後,李卓人繼續從事對抗中央的活動。他靠的是什麼?就是靠美國的撐腰和財政支援,所以膽大妄為。

為違法「佔中」出謀劃策

李卓人繼去年10月與「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等訪問台灣,與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求教」後;11月再到發生大規模佔領行動的泰國,公然表示要向當地反政府行動「取經」,希望可「搞大」「佔中」。這一次「佔中」,和戴耀廷所宣佈的「佔中」計劃完全不一樣,原來的計劃是幾千人埽鞳A參加者年齡要在四十歲以上,絕對不會動用年青人。原來,這不過是一個騙局。實際上執行的是另外一個版本,黎智英、李卓人、朱耀明所抄襲的民進黨街頭暴力的劇本,特點就是利用青年學生打頭陣,立法會的各個政黨人物,藏在後面,設計大戰略,具體作出指揮。總的設想,就是要贏得民意,推翻梁振英政府,奪權上台。

8月初,李卓人頻繁約見工黨屬下的「九巴員工協會」等團體負責人,提出「以車代人」的行動方案,要求在「佔中」開始後,指揮調動巴士、工具車等車輛同時在中環及其他地區的交通要道滯留,造成交通嚴重堵塞來催高「佔中」聲勢。之後,李卓人更計劃租用舊車、聘請人員,一旦「佔中」全面爆發,安排這些車輛駛入中環主要道路,以製造「集體拋錨」的方式癱瘓中環交通,同時增加警方的工作量、減緩「清場」速度。

李卓人是美國人的奴才

今年8月下旬,李卓人向學聯及「佔中三丑」建議,在正式發動「佔中」時,「佔中」的主力不要安排在戶外,要封堵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大樓的出口,與戶外佔領行動進行配合,以增加警方清場難度。因為如果要癱瘓香港的行政和經濟活動,佔領政府總部,就是佔領了香港的心臟,引起的政治震撼最大,過渡到「顏色革命」,奪取權力最為順當。所以9月26日,黃之鋒首先指揮學生佔領政府總部的東翼空地,這正是攻入政府總部的咽喉地帶。

李卓人這種知法犯法的行為,相當狼胎,肆無忌憚,說明了他是美國人策劃「顏色革命」的急先鋒,一早就把行動的目的、策略、機會、效果都設計好了。李卓人通過職工盟收取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金錢,自然要為美國的戰略利益做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經費來自美國國務院的年度撥款,以及一些國際大企業,包括花旗集團、麥當勞、福特汽車、高盛、VISA公司、波音公司等,也有一小部分來自民間捐助。每年的撥款達到一億美元,即七億八千萬港元。近年來,烏克蘭、格魯吉亞、吉爾吉斯斯坦等國爆發的「顏色革命」背後,都有此組織的身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公佈的資料顯示,近年來該基金會每年資助中國民主運動項目的金額達到600萬美元,支援「民運」分子、「疆獨」和「藏獨 」。支援香港的費用,卻另有規劃和帳目。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去年8月26日當面警告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不要干涉香港政制發展問題,美國總領事館在收到警告後沒有作出直接回應,反倒是美國的馬仔李卓人瘋狂反撲,死命替美國人說話,李卓人為夏千福進行護航,並聲稱「任何國家都有責任,就其他國家有否跟隨《國際人權公約》給予意見,夏千福的做法完全正常」云云,證明了李卓人是美國人的奴才。

相關新聞
來論:激進反對派堅持不撤 警方須依法清場 (2014-10-14)
「佔中」天怒人怨 「三丑」刑責難逃 (2014-10-14) (圖)
廿四味:美國如何操控黃之鋒作「雨傘革命」馬前卒? (2014-10-14)
「佔中」亂港殃民 清場勢在必行 (2014-10-14)
李卓人是「顏色革命」急先鋒 (2014-10-14)
志強時評:「佔中」發起人和組織者須承擔刑責 (2014-10-14)
港緬宜聯手調查黎智英賄賂事件 (2014-10-14)
中央堅定支持 粉碎「倒梁」圖謀 (2014-10-14)
「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這個帽子摘不掉 (2014-10-13) (圖)
廿四味:學聯冒進打亂了美國「港版顏色革命」部署 (2014-10-13)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恢復秩序 從速清場 (2014-10-13)
大律師公會以法論法 「佔領」者須負刑責 (2014-10-13)
學聯屢搬龍門還如何對話? (2014-10-13)
俊和停獎學金值得學界反思 (2014-10-13)
寬容對待學生 違法不能姑息 (2014-10-13)
「雨傘革命」怎麼收科? 中央早已智珠在握 (2014-10-13)
內訌加失控 「不撤派」將輸得更慘 (2014-10-11)
犧牲法治 何來民主? (2014-10-11)
「佔中三丑」要找學聯做替死鬼 (2014-10-11)
香港政改的歷史任務 (2014-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