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堅定支持 粉碎「倒梁」圖謀


廬 山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日前出席民建聯在深圳舉行的路向營時指出,中央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立場堅定不移、對特首梁振英的支持堅定不移、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維護法治、堅決支持警方依法維持社會秩序。張主任的講話重申中央堅決支持梁振英特首依法施政,徹底粉碎了反對派企圖借UGL付款一事大做文章從而實現「倒梁」的圖謀。如果反對派不惜以「不合作運動」來癱瘓政府施政、以達到「倒梁」目的,不但不可能得逞,反而是自絕於廣大市民。

事實上,自從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反對派已多次透過炒作各種各樣的議題,或將個別社會爭議無限放大,以達到其「倒梁」亂港的政治目的,手法千篇一律。像過往發生的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行動、新界東北發展風波等,無一不被反對派加以騎劫和渲染,但在中央強而有力的支持下,令反對派「倒梁」的圖謀一次又一次被粉碎。這次UGL事件,不過是反對派重施故技而已;但一如既往,在中央堅定不移的支持下,反對派這次「倒梁」的陰謀不僅再一次徒勞無功,更赤裸裸地向廣大市民暴露了反對派名為「爭取民主」,實則借助外國勢力挑戰中央的險惡用心。

正當違法「佔中」導致民怨沸騰、逐漸大勢已去之際,反對派不甘就此狼狽收場,又再想出在立法會內發動「不合作運動」,企圖阻撓撥款的正常通過,從而癱瘓政府施政。反對派頭頭一廂情願地以為這種與場外「佔中」搞手裡應外合,配合體制內的鬥爭來拖政府後腿的伎倆必能得手,卻不知此舉只會把自己進一步推向廣大市民的對立面。這種挾市民利益以威脅政府的卑劣手法,和過去幾年來不斷在立法會上演的「拉布」可謂如出一轍,早已受到社會大眾的譴責和聲討。倘若反對派認為「不合作運動」這種擾亂民生、自私自利的政治操作能瞞得過市民,簡直就是異想天開。

當下廣大市民最根本、最廣泛的願望已經清楚不過,就是盡早結束「佔中」,同時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訂定的框架,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反對派若不順從主流民意,反而繼續攪局「倒梁」,妄想推翻人大決定,繼續阻礙政改向前邁進,結果只有一個,就是遭到廣大市民唾棄、自取滅亡!

相關新聞
來論:激進反對派堅持不撤 警方須依法清場 (2014-10-14)
「佔中」天怒人怨 「三丑」刑責難逃 (2014-10-14) (圖)
廿四味:美國如何操控黃之鋒作「雨傘革命」馬前卒? (2014-10-14)
「佔中」亂港殃民 清場勢在必行 (2014-10-14)
李卓人是「顏色革命」急先鋒 (2014-10-14)
志強時評:「佔中」發起人和組織者須承擔刑責 (2014-10-14)
港緬宜聯手調查黎智英賄賂事件 (2014-10-14)
中央堅定支持 粉碎「倒梁」圖謀 (2014-10-14)
「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這個帽子摘不掉 (2014-10-13) (圖)
廿四味:學聯冒進打亂了美國「港版顏色革命」部署 (2014-10-13)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恢復秩序 從速清場 (2014-10-13)
大律師公會以法論法 「佔領」者須負刑責 (2014-10-13)
學聯屢搬龍門還如何對話? (2014-10-13)
俊和停獎學金值得學界反思 (2014-10-13)
寬容對待學生 違法不能姑息 (2014-10-13)
「雨傘革命」怎麼收科? 中央早已智珠在握 (2014-10-13)
內訌加失控 「不撤派」將輸得更慘 (2014-10-11)
犧牲法治 何來民主? (2014-10-11)
「佔中三丑」要找學聯做替死鬼 (2014-10-11)
香港政改的歷史任務 (2014-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