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卓人由「佔中軍師」變「大元帥」何所圖?


徐 庶

「佔中」利用學生當炮灰癱瘓香港,行動不得人心,已陷潰敗。李卓人又生一計,準備利用職工盟的工會「搞搞震」。消息指,李卓人有四項部署:1、利用職工盟鼓動罷工罷市;2、密謀發動巴士「集體拋錨」,癱瘓交通;3、在立法會設「佔中」指揮部,與「佔中」參與者裡應外合;4、若「佔中三丑」被捕,李卓人將由幕後轉為前線,接棒領導行動,回復「佔中」行動「大元帥」的角色。李卓人賣力「反中亂港」,只為美國主子更多的打賞,讓大量鈔票源源不絕進入他的口袋。

「佔中」嚴重損害經濟民生,遭到市民強烈反對。「佔中」已經陷入潰敗的狀態,大部分學生已經返回校園。「佔中」幕後行動指揮的黑手正是李卓人,他不甘失敗,企圖挽救「雨傘革命」覆滅的命運,逐步由幕後走到台前。他指揮職工盟的激進分子,用水泥、削尖了的竹和鐵枝在街上搭建「穿心陣」,若警隊或市民清場時,隨時會嚴重受傷。「佔中」所謂「和平行動」,全屬謊言。

四出取經成為「動亂專家」

為發動「佔中」,早在一年前,李卓人就奔波於街頭動亂的地方取經,哪裡有動亂,哪裡有催淚彈,李卓人就跑到那裡,研習街頭鬥爭的技巧,研究煽動群眾上街的詭計,研究癱瘓城市的手段,研究怎樣建築街頭堡壘,研究怎樣對付警察的催淚彈和水炮,研究各種心戰的策略。他訪問台灣和泰國,成為台灣民進黨施明德的入室弟子,也成為泰國反政府暴力行動的信徒。葉劉淑儀曾質問他:「李卓人到處學習動亂的經驗,是否想成為動亂專家?」

李卓人不僅是動亂專家,還與美國中央情報局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長期以來美國民主基金會的屬下機構,每年都有大量的資金打進職工盟的戶口,也有一些不明來歷的金錢,直接進入李卓人的戶口,例如最近被揭發的黎智英「黑金」事件,李卓人就將「黑金」「袋住先」。如果不是傳媒揭發,他就真的袋袋平安。

1989年,李卓人攜帶總值1,200萬元港幣的「捐款」到北京,為崩潰的「民運」打「強心針」。這些所謂捐款,來自黎智英,而黎智英的後面,就是美國人。李卓人自北京回到香港後,就成為「黃雀行動」的幕後指揮。怎樣安排行動,怎樣核實逃跑者的身份,怎樣將逃跑者轉移到美國,怎樣和美國領事館聯絡,李卓人扮演了最活躍的角色。根據美國《新聞周刊》的報道,在美國和英國情報人員協助下,「黃雀行動」的營救團隊多次進入中國內地執行任務。而美國中央情報局提供先進設備、逃生管道、解釋內容以及武器等援助。

給學生「洗腦」綁架上「佔中」戰車

美國人當時最信任的人、傳達計劃的人就是李卓人。今年5月27日,作為「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為了催谷學生參加「佔中」行動,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說:「支聯會新的路線是『薪火相傳』,香港被稱為是中國土地上唯一一個仍可以公開每年舉行燭光晚會悼念89年『六四』的地方。香港從來不是『省油的燈』,因此也被批評是『反共基地』、『反共橋頭堡』」。李卓人還說:「香港是反共基地有什麼問題?什麼都不怕。」所以,利用「燭光晚會」給學生洗腦,欺騙青少年參加「佔中」,正是李卓人慣用的伎倆。問題在於,不少青少年都以為「燭光晚會」僅僅是一種和平的活動。但是,正因為參與「燭光晚會」,學生們已經成為反共反華勢力的俘虜,一旦受騙上當參加罷課的活動,在佔領的道路上守護街壘,就成為了無辜的犧牲者。李卓人早已盤算,「罷課」可以突然宣布變為「佔中」,在西方媒體炒作成為「雨傘革命」,把青年學生吹捧為「革命英雄」,這樣就把他們綁架上「佔中」的戰車。學生不懂得什麼叫做街壘,李卓人的職工盟就替學生搭建街壘,要求他們「一寸不失,一步不退」,然後留下了學生,李卓人及其黨羽則逃之夭夭。

靠「反中亂港」向美國邀功領賞

李卓人還利用在立法會9樓的辦公室召集學聯、學民思潮、工黨的核心分子,組成「雨傘革命」的戰鬥指揮部,「堅決不撤退」叫得最響的,就是李卓人。「佔中」自9月28日爆發以來,李卓人其實就是「佔中」前線的最高指揮者,他的指令透過學聯、學民思潮、工黨的核心分子傳遞到前方,學生們在前面搏殺,風餐露宿,他就高床軟枕、舒舒服服地發號施令,然後向美國報功勞。以後,除了美國的民主基金會外,美國的勞聯也會不斷送錢給這位香港「自由工會領袖」,讓李卓人擁有大量選舉經費;李卓人在香港搞罷工,例如葵涌貨櫃碼頭的罷工,就是得到外國工會的金錢資助。這一次,李卓人又威脅要舉行罷工,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相信會有更多美國、歐洲工會送鈔票入他的口袋,讓他更賣力地反中亂港。

相關新聞
政府應對「佔中」有理有節 林鄭及一眾主要官員功不可沒 (2014-10-17)
來論:曾健超是典型潑皮暴徒 警隊文明克制真相豈可顛倒? (2014-10-17)
廿四味:老翁下跪民情急轉 激進兩招孤注一擲 (2014-10-17)
《蘋果日報》認搞「顏色革命」 暴露黎智英黑心陰毒 (2014-10-17)
志強時評:李嘉誠對年輕人的忠告發人深思 (2014-10-17)
李卓人由「佔中軍師」變「大元帥」何所圖? (2014-10-17)
何秀蘭當演員好過當議員 (2014-10-17)
來論:警隊專業優秀克制 抹黑攻擊不得人心 (2014-10-16)
廿四味:激進反對派有預謀製造暴力夜襲龍和道事件 (2014-10-16)
揭露「港版顏色革命」的來龍去脈 (2014-10-16)
為什麼「佔中」行動注定失敗? (2014-10-16)
東張西望:國家成最大經濟體 香港反要沉淪? (2014-10-16)
極端學生有半點惻隱之心乎? (2014-10-16)
「佔中」實為「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16)
《蘋果》配合美國煽動「顏色革命」 激發眾怒自食其果 (2014-10-15)
廿四味:李卓人收美國錢做「佔中」「監軍」 (2014-10-15)
「佔中」破壞法治損害民生 警方應從速清場 (2014-10-15)
東張西望:港版「顏色革命」自作孽不可活 (2014-10-15)
周永康敗走旺角反映激進反對派內鬥 (2014-10-15)
叫學生表決要不要升旗荒唐至極 (2014-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