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吃蟹不亦樂乎


蘇狄嘉

遊逛竹田城跡,巧遇說得頗流利廣東話的日本友人吉良君,一路結伴同遊遺跡景點。

據吉良君介紹,其實除了竹田城跡外,日本還有另外兩個天空之城--越前大野城和備中松山城,雖然名氣暫時不及竹田城跡,但論雲海之美,三個天空之城也是不遑多讓的。

「越前大野城」位於福井縣大野市的市中心,初代天守建於一五七五年,是二層三階式天守,規模不大,一七九五年第一次重建,後來在廢藩後被棄城,天守閣亦在其後倒塌,只剩下天守下的石垣。現時的天守建於一九六八年,依據史料上的天守而重建,現時作為資料館之用。

由於越前大野城建於盆地的中央部份的小山上,晨早時分很大機會出現被雲海包圍的情況,天空之城便出現在大家眼前。拍攝的位置則是在對面的山頭,要徒步上山約三十分鐘。

「備中松山城」不是四國松山市那一個,而是位於岡山縣高梁市的。備中松山是現存天守十二城之一,也是十二城中唯一的山城,天守建於天和元年的一六八一年,位於標高四百八十米的臥牛山山頂位置,雖然天守僅高十一米,是現存天守之中最細小的一座,但因地埋位置高,氣勢也是相當的雄偉。

而要拍攝天空之城般的備中松山城,拍攝點也是對面山頭,但相對竹田城及越前大野城,難度是較高的,因為拍攝的位置實在太隱秘了。自問並非龍友,但實在鍾情天空之城的美態,自然希望有機會能一一遊逛。

遊罷竹田城跡,為了日本海的松葉蟹,選在香住海岸留宿。味之宿英祥以食招徠,宿主先代擁有漁船「英祥丸」,以捕魚為業。一泊兩食以蟹膳為主題,夕食提供兩隻半產自日本海的松葉蟹,一隻已先蒸熟,一隻活生生的可以即席燒烤和燙蟹鍋,餘下半隻則生吃;另外還有其他海鮮魚生、烤海螺及烤墨魚......,吃個不亦樂乎!

相關新聞
百家廊:夏日布拉格 (2014-12-16) (圖)
琴台客聚:那些遊俠人 (2014-12-16) (圖)
翠袖乾坤:小焗爐 (2014-12-16)
海闊天空:吃蟹不亦樂乎 (2014-12-16)
見多識廣:香港英文詩人群星燦爛 (2014-12-16)
思旋天地: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2014-12-16)
淑梅足跡:遊張家界開眼界 (2014-12-16)
百家廊:白菜佳話 (2014-12-15) (圖)
琴台客聚:今年不是閏八月 (2014-12-15) (圖)
翠袖乾坤:BB神仙水 (2014-12-15)
跳出框框:盛世五十年 (2014-12-15)
生活語絲:議員編造故事 (2014-12-15)
思旋天地:陰霾掃清 (2014-12-15)
網人網事:細節與關係 (2014-12-15)
百家廊:知行合一有多難? (2014-12-12) (圖)
雙城記:老編劇寫新中國 (2014-12-12)
翠袖乾坤:壞時間 (2014-12-12)
古今談:中國高速火車有絕招 (2014-12-12)
方寸不亂:飲水飲窮了 (2014-12-12)
演藝蝶影:《相約星期二》一百場 (2014-1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