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年輕設計師 姚逸姿繩結結巧思


放大圖片

姚逸姿是本港新晉設計師。今年與K11合作設計2015農曆新年利是封,以中國傳統如意結為主題,大膽地使用了棗紅×艷紫、桃紅×鮮黃、螢光粉紅×粉綠、螢光橙×粉紫,四組強烈對比顏色,設計出共八款,四大、四小的利是封。

畢業於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的姚逸姿,對平面設計充滿熱誠。她過去的創作常常使用大量的顏色,因為她相信不同的顏色可以襯托出不同的情感,並希望通過自己的設計,傳達積極的訊息。姚逸姿以現代手法演繹傳統美學,不但保留了傳統中式元素,亦賦予利是封全新型格新穎感覺。

可否介紹一下是次設計的靈感?

姚:以中國繩結為主題,配上簡約線條設計及對比色系,當中參考了早前K11利用Crowd Sourcing收集顧客關於利是封設計的結果,以燙金作點綴效果,配襯金色及紅色封套,正好配合K11充滿活力、大膽和充滿玩味的形象。為減少對自然環境的負面影響,切合「自然」理念,這次設計採用FSC認證環保紙為物料。

中國繩結是非常中國的意象,也就意味茬]計上很難再有所突破,你如何看待在傳統節日意象上賦予新的巧思?

姚:對我來說是一項富挑戰性的事情,要保留一定程度的原有風格的同時又要加入新的元素。舊節日上的傳統東西對很多人來說是老土的東西,如果加入新元素可令作品得到現代人的喜愛,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成功感。

可否介紹一下自己喜歡的平面設計風格?

姚:我喜歡比較vintage和豐富的設計風格。

在香港做設計師,最困難和最有優勢的地方分別是?

姚:最困難是在香港做設計師收入相對比外國差。優勢是因為同是香港人,更明白香港文化和傳統忌諱。■採訪:Jasmine

相關新聞
「鬼才」蔣頻:以書入畫 以畫入書 (2015-03-20) (圖)
香港年輕設計師 姚逸姿繩結結巧思 (2015-03-20) (圖)
「喜羊羊」之父黃偉明:「每一個時代都是最好的時代」 (2015-03-13) (圖)
「國際演講協會」總會長顏瑛宗:領導的秘訣就是帶領團隊的心 (2015-03-13) (圖)
日本國寶級書畫大師紫舟:文字本身就是藝術品 (2015-03-06) (圖)
何雲昌,一個行為藝術家的獨白 (2015-03-06) (圖)
中國美協理事王來文:文字寫意揮灑水墨傳情 (2015-02-27) (圖)
藝境:「靜」與「淨」 (2015-02-27) (圖)
創作應遠離銅臭 (2015-02-27) (圖)
駐校藝術家與學生同台奏名曲 姚Z:不放棄,就會接近夢想 (2015-02-14) (圖)
民族舞劇《逐夢天涯》巴黎講述中國故事 (2015-02-14) (圖)
《歌聲魅影》水準依然 (2015-02-14)
吳桂雲廿年傾情演鍾馗 藝苑跋涉摘梅花 (2015-02-13) (圖)
寄望鍾馗拍電影 神州打鬼續新篇 (2015-02-13) (圖)
藝術評價 京劇大師尚長榮:不負重託 (2015-02-13)
戲迷有話說 (2015-02-13) (圖)
軍旅書法家張繼 一千字書五千年書畫史 (2015-02-06) (圖)
華裔小提琴家林昭亮:音樂家最重要的還是才能 (2015-02-06) (圖)
熊育群 異鄉人的嶺南史記 (2015-01-30) (圖)
行走廣東 對嶺南土著的暢想 (2015-0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