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鉛水事件」暴露反對派自私虛偽面目


楊莉珊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市政協常委

政改方案被否決後,反對派一時找不到政治議題,加上民意普遍厭倦政治爭拗,反對派「重啟政改」口號碰壁後,只好收起政治口號,改打民生方面的主意,而「鉛水事件」正是天賜良機,他們大肆炒作事件,竭力將事件政治化,攻擊特區政府,真正目的是為了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乃至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借「鉛水事件」在未來選舉中有所「斬獲」。反對派打蚚鰝`民生的幌子博取選票,暴露他們一貫漠視和損害民生的真面目。

將民生問題政治化 志在選票

反對派擺出一副為民請命的姿態,巴不得每幢樓食水都驗出含鉛,竭力將事件政治化,又聳人聽聞提出所謂「飲水思鉛」,質疑東江水的質量。儘管立法會已休會,但反對派繼續將「鉛水事件」升溫,不擇手段掀起一場民生政治化的風波,以便渾水摸魚。其實,只要留意「鉛水事件」的來龍去脈,就可看出反對派炒作「鉛水事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真正目的是為了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乃至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借「鉛水事件」在未來選舉中有所「斬獲」,打蚚鰝`民生的幌子博取選票。

所謂「成功踢爆」事件的民主黨議員黃碧雲,2012年由張文光排在選舉團隊第二位,送她入局,但加入議會三年,人氣不高,黨友也曾擔心她的選情。黃碧雲被踢爆五月已知食水含鉛,卻等了兩個月才公諸於眾,原來是要將事件作為抬升自己人氣的籌碼。政壇已廣泛流傳民主黨「延報」,是為配合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公眾輿論要求黃碧雲站出來交代,若她真心為市民健康,為何隱瞞真相兩個月?黃碧雲回應公眾質疑,竟然聲稱是要「慎重處理,確保非無的放矢」云云。難得能製造轟動一時的議題,黃碧雲不打算停下來,她聲稱現在仍有謎團未解,如房署為何會批出標書予「中國建築國際集團」,當時的標書內容如何等,她指自己在立法會十月復會後,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房署解釋清楚云云。

黃碧雲在得知事件後不僅沒有即時知會負責的政府部門,而且當有關部門在黃舉行記者會知悉事件後向黃索取數據,黃碧雲更以「個人私隱」為由拒絕合作。黃碧雲和民主黨的所謂「私隱」,其實是蓄意將「鉛水事件」留待政改被否決後才引爆,以達一箭雙雕企圖:既轉移扼殺普選的責任,又配合區議會選舉,故刻意隱瞞真相和蓄意「延報」,居心險惡,暴露其自私虛偽面目。事實上,反對派一手否決了普選方案,在「票債票償」的民意壓力之下,他們正苦於無法從政改中脫身,而「鉛水」事件則給了他們一箭雙雕的機會。

反對派「忽然民生」損害民生

反對派對民生問題從來漠不關心,但在「鉛水事件」上一反常態「忽然民生」。民主黨在今次風波中興奮莫名,其他反對派也「食住條水」,興風作浪,希望令風波持續升溫滾沸。但反對派一貫姑息、縱容拉布議員危害民生。剛結束的立法會會期,最後5日審議各民生項目期間,反對派各政黨議員仍然用各種辦法拖延,即使事先明言不參與拉布的反對派政黨,在會議期間仍然以重複提問的方式變相拉布。反對派「忽然民生」,恰恰暴露他們一貫漠視和損害民生的真面目。 

反對派政客和喉舌聲稱部分屋h採購內地生產的廚房、廁所預製件「有問題」,企圖將禍根指向內地。他們把責任硬扯到供港的東江水頭上,拋出所謂「飲水思鉛」論調。此說其心可誅,事實上供港東江水水質指標一直保持優良,從未發生過水質安全事故。

「鉛水事件」暴露反對派自私虛偽面目,但機關算盡太聰明,反對派「忽然民生」,打蚚鰝`民生的幌子博取選票的如意算盤,必定打不響。

相關新聞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2015-07-23)
「五個始終堅持」勉勵港人求發展促和諧 (2015-07-23)
「鉛水事件」暴露反對派自私虛偽面目 (2015-07-23)
走「一帶一路」香港有出路 (2015-07-23)
反對派正助長激進思潮 (2015-07-23)
孤注「戰爭法」安倍成紅眼賭徒 (2015-07-23)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聯署替「維權律師」撐腰 干預司法公正破壞「一國兩制」 (2015-07-22)
發揮自身優勢 做好「超級聯繫人」 (2015-07-22)
政府應盡快公佈全港公屋驗水時間表 (2015-07-22)
點燃青年創業創新的激情 (2015-07-22)
A股保衛戰少不了香港經驗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俞正聲對香港青年的三個希望意義深遠 (2015-07-21)
拉布阻創科局成立損港競爭力 (2015-07-21)
「一帶一路」與香港發展戰略升級 (2015-07-21)
中國股市應成為實體經濟的晴雨表 (2015-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