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徐 庶

葉建源、何俊仁、梁家傑、吳靄儀、李永達等人組織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並發動所謂港大校友聯署聲明,為將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撐腰,向港大校務委員會施壓,明目張膽干預港大校委會的運作。

「港大校友關注組」赤裸裸地以政治干預學術自主自由,反而攻擊港大校委會干預學術自由,實在是顛倒黑白,賊喊捉賊。

「港大校友關注組」明明要捧陳文敏擔任港大副校長,奪取港大的人事管理權,讓陳文敏當港大反中亂港勢力的「保護傘」,繼續把港大變成培植反中亂港人才、策動暴力對抗的基地,為日後醞釀新的「顏色革命」積蓄力量。陳文敏深陷戴耀廷的「黑金風波」,港大校委會推遲陳文敏的任命,反對派氣急敗壞,指責港大校委員的決定遭到外力干預,是「政治破壞學術自由」。他們還威脅、恐嚇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若不答應他們的要求,讓陳文敏當上副校長,梁智鴻就要下台。這更是搞「白色恐怖」,企圖令其餘校委會成員屈服,讓他們的企圖得逞。

香港大學受公帑資助,香港七百萬市民都是持份者。一直以來,由政府委任的各界代表參加港大校委會,參與港大的行政管理,這是香港大學管理的一個重要原則。校委會的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專家學者,以及港大的管理層,形成一個行之有效的管理機制。現在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根本是臨時湊合的烏合之眾,根本無權過問港大的運作。更可笑的是,港大校友人數超過10萬,「港大校友關注組」以區區431人的簽名,竟然敢宣稱「代表全部校友」,真是撒豆成兵,自欺欺人。

聘請港大副校長,是一項慎重其事的工作,必須顧及大學的發展和聲譽,要挑選有學術能力、誠信可靠、集中精力做好教育和研究的領軍之才,帶領香港大學達成的辦學宗旨:「香港大學要躋立國際優等學府之首列,標領亞洲,懷抱中華,曠眼世界。教學科研,是必竭心悉力,交流廣益。」但是,陳文敏捲入戴耀廷的「黑金捐款事件」,違反香港大學有關接受捐款的規定,有關捐款還用在非法「佔中」上。陳文敏放任戴耀廷放棄教學工作,長期進行「佔中」活動;港大學生會雜誌鼓吹「港獨」活動,也得到陳文敏的庇護。長此下去,香港大學能不成為一個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基本法、對抗中央的顛覆基地?

陳文敏的學術水平乏善可陳,誠信備受質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出任管理人事的港大副校長,讓這樣的人當港大副校長,只會令港大的水平直線滑落。港大校委會暫時擱置陳文敏的任命,完全反映了香港各界的民意,反映校委會以港大整體發展利益為重。「港大校友關注組」的干預插手,令人反感,一定不會得逞。

相關新聞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俞正聲對香港青年的三個希望意義深遠 (2015-07-21)
拉布阻創科局成立損港競爭力 (2015-07-21)
「一帶一路」與香港發展戰略升級 (2015-07-21)
中國股市應成為實體經濟的晴雨表 (2015-07-21)
強烈譴責拉布阻創科局成立 (2015-07-21)
反對派「三反」的終極目標是爭奪香港管治權 (2015-07-20) (圖)
廿四味:民主黨逐黃成智用林卓廷自尋「死路」 (2015-07-20)
加強兩地聯繫 主動尋求商機 (2015-07-20)
香港航運法律服務:「一帶一路」首席「智力官」 (2015-07-20)
《競爭條例》即將生效裨益各界 (2015-07-20)
從30萬到15億的創科啟示 (2015-07-20)
齊普拉斯「耍太極」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5-07-20)
設立創新及科技局 梁振英高瞻遠矚 (2015-07-18)
檢控黃之鋒四人彰顯以法治港 (2015-07-18)
拉布阻創科局 對不住下一代 (2015-07-18)
提升幼師薪酬待遇合情合理 (2015-07-18)
歪曲基本法教材 學民思潮對學生洗腦 (2015-07-18)
慎防「鉛水事件」政治化 撈取政治利益違背民意 (2015-07-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