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應盡快公佈全港公屋驗水時間表


顏汶羽 青年民建聯主席 觀塘區議員

近期的「鉛水事件」波及越來越多的屋h及市民,全港居民都人心惶惶,憂心不已。除一早被揭露的九龍城啟晴h外,葵青區的葵聯h二期、水泉澳h也同樣發現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

筆者於上周與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各區代表同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會面,了解事件最新進展並表達居民的關注和訴求。會議上,邱副局長詳述了事件的最新發展,並聆聽了民建聯的要求。事實上,針對此次危機,政府應特事特辦,安定民心,挽回香港市民對食用水安全的信心,特別是要盡快為受影響的居民的日常用水作出妥善安排。筆者希望政府加快在受影響屋h安裝臨時分層供水的步伐,並盡快與承建商公佈具體可行的善後方案,令公眾安心。

另外,民建聯認為政府應按樓宇的落成年份,制定全港公屋檢驗食水的計劃,以恢復居民的信心。現時,各區不同團體都各自驗水,目的無非是為求居民安心,但政府牽頭進行驗水的話,更權威及公信力更強,這亦是政府的職責所在。

食水是每個香港市民每日的生活必需品,廣大市民自然十分關注其可靠性及安全性。政府必須確保高透明度的工作,讓市民看到一個問責、肯承擔、反應快的政府,否則便會直接影響市民對政府的信心,產生信任危機,當局切不可大意。

相關新聞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聯署替「維權律師」撐腰 干預司法公正破壞「一國兩制」 (2015-07-22)
發揮自身優勢 做好「超級聯繫人」 (2015-07-22)
政府應盡快公佈全港公屋驗水時間表 (2015-07-22)
點燃青年創業創新的激情 (2015-07-22)
A股保衛戰少不了香港經驗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俞正聲對香港青年的三個希望意義深遠 (2015-07-21)
拉布阻創科局成立損港競爭力 (2015-07-21)
「一帶一路」與香港發展戰略升級 (2015-07-21)
中國股市應成為實體經濟的晴雨表 (2015-07-21)
強烈譴責拉布阻創科局成立 (2015-07-21)
反對派「三反」的終極目標是爭奪香港管治權 (2015-07-20) (圖)
廿四味:民主黨逐黃成智用林卓廷自尋「死路」 (2015-07-20)
加強兩地聯繫 主動尋求商機 (2015-07-20)
香港航運法律服務:「一帶一路」首席「智力官」 (2015-07-20)
《競爭條例》即將生效裨益各界 (2015-07-20)
從30萬到15億的創科啟示 (2015-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