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松泰枉為人師不應獲續約


傅 平

嶺南大學不與陳雲續約,與陳雲同一陣線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目前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講師,由於他與校方的合約將於今年四月屆滿,能否獲得校方續約,仍在觀望中。筆者認為,鄭松泰枉為人師,校方不但不應給他續約,而且應將其免職,遠離教壇,以免誤人子弟,遺禍學生!

眾所周知,鄭松泰雖然身為講師,但近年來他的言行越來越趨於激進暴力。他參加本港激進組織「熱血公民」,連續挑起「光復」行動、「反水貨客」行動,肆無忌憚地辱罵內地遊客,人為地製造兩地緊張關係,造成極其惡劣影響。不僅如此,他還參與違法亂港的「佔中」和旺角暴亂,公開叫囂「公投制憲」、「重寫《基本法》」、「香港獨立」等,鼓吹「港獨」分離意識不遺餘力。他走極端、走偏激、煽暴力、製造亂局,完全與為人師表的教師身份不符!難怪理大校董會有人嚴正批評他為「暴徒般的教師」,毫無師德可言!

而按照理大校董會轄下的紀律委員會有關規定,校方可以罷免失德的職員。由此看來,鄭松泰「其身不正,怎能正人」!校方按既定機制終止與鄭松泰的合約,完全合情合理!因為鄭松泰的師德與操守都完全不符合做教師的要求!去年6月校方曾因鄭松泰的言行,傳召過鄭松泰,並延遲了3個月方與其續約,且合約年期比以往3年大為縮短。而今,合約期即將屆滿,社會希望校方能當機立斷,果斷拒絕給予鄭松泰續約,不再讓他繼續誤人子弟,混跡教壇,敗壞校風。只有這樣,才能以正視聽,令人信服!

相關新聞
「港獨」是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一張牌 (2016-04-16)
「新同盟」司法覆核「一帶一路」獎學金荒謬絕倫 (2016-04-16)
鄭松泰枉為人師不應獲續約 (2016-04-16)
對中國3月出口猛增謹慎樂觀 (2016-04-16)
適應全球化新趨勢 加快自貿區建設 (2016-04-16)
廿四味:陳雲誤人子弟失去教席合情合理 (2016-04-15)
主張「港獨」者無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 (2016-04-15)
國家安全與香港息息相關 (2016-04-15)
青年議政:學業有Take Two (2016-04-15)
沒有必要強求「零功課」 (2016-04-15)
「香港眾志」是政界龐氏騙局 (2016-04-15)
負利率政策不是刺激經濟的良方 (2016-04-15)
任由「港獨」思潮氾濫將給香港帶來四大危害 (2016-04-14)
廿四味:「香港眾志」:人才凋零,非驢非馬 (2016-04-14)
警惕文化「港獨」魔影 (2016-04-14)
對香港經濟轉差不必過分悲觀 (2016-04-14)
扭轉學界顛倒現象免誤人子弟 (2016-04-14)
水到渠成 23條立法進入「最佳時」 (2016-04-14)
內地學者看香港:香港應努力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6-04-14)
中央對「港獨」劃紅線 「2047公決」是偽命題 (2016-04-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