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翠袖乾坤:余文樂阮小儀緋聞的潛台詞

2016-08-10

查小欣

上星期中,突然驚爆余文樂與比他年長十一歲的DJ阮小儀公開認愛,網絡瘋傳一張兩人四年前緊緊擁抱的照片,大家就願意相信是真的,還指這是「全城正能量」、「小儀帶給香港女士好多希望」,花生友拿來開玩笑開了好幾天,阮小儀在其主持的節目也大方調笑自己。可是這個所謂正能量,暗地裡充滿貶意,貶的是阮小儀。

試想如果換了男主角不是余文樂,而是一個其貌不揚的普通男人,還會形容為「全城正能量」嗎?頂多是對阮小儀說聲「恭喜」,完全不會扯到什麼正能量上。

阮小儀擅長搞笑和自嘲,在電台節目中扮演被揶揄的角色,行中術語叫「下把位」。她在電影或電視劇中曾演醜角,令外界潛意識認為她是「人生失敗組」,這純粹是印象問題;余文樂則是鑽石王老五、三十四歲,是高富帥。「全城正能量」的潛台詞就是毫不留情地指「連」阮小儀也可擒獲一個余文樂,全城剩女還怕沒希望?主觀認為是男尊女卑,因為勢利眼中,認為名氣比對方大、財富比對方多、事業比對方好、年紀比對方少、身材比對方好,就是「尊」。「全城正能量」的直白點是:余文樂「紆尊降貴」便宜給阮小儀。

余文樂承諾過幾年如找不到對象,就真的與阮小儀在一起,他是十拿九穩,他過幾年找不到對象,阮小儀也找不到對象,或者阮小儀比他早找到心儀對象呢?而且他信心爆棚,只要他願意,阮小儀必定接受他。姻緣天定,難以估計,就算阮小儀真的找不到另一半,也未必定要跟余文樂在一起,她有權選擇。

不過認真便輸了,這段烏龍緋聞,引起話題,夠搞笑,對當事人不癢不痛,又不影響形象,突然成為新聞人物,有助人氣,有益無害,其實要多謝翻出兩人舊合照的造謠者。節目主持與受訪嘉賓親密合照,司空見慣,遂拿出來炒作,不愁沒頭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