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賽車起跑 香江起舞

2016-10-09
■首次在港舉行的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於今日進行排位賽及錦標賽。■首次在港舉行的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於今日進行排位賽及錦標賽。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楊佩韻、翁麗娜 ) 首次在港舉行的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今日進行排位賽及錦標賽,昨日讓車手進行試駕及舉行電動房車挑戰賽,吸引不少購得主看台門票的市民及遊客入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有25%入場觀眾是海外旅客,認為賽事可吸引高增值旅客來港過夜消費,帶動本港旅遊業。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本港能舉行國際級盛事有助提升旅遊形象,並吸引其他大型機構來港舉辦活動,認為各方要從本港長遠發展的角度出發,不要單看兩天賽事帶來的影響。

中環海濱首次舉行國際級賽車活動,昨午龍和道一帶率先進行試駕,現場所見,Formula E賽車經過賽道時未有發出巨大的引擎聲。德國Venturi 車隊車手Maro Engel表示,香港賽道非常獨特,有不同彎位及大直路,認為很有挑戰性。中國車手馬青驊指,本港這條賽道相當刺激,十分期待今日賽事。

蘇錦樑:商討明年再辦

至於昨日傍晚時分舉行的e Golf電動房車賽,賽車感覺較為強烈,主看台觀賞人士亦逐步增加,氣氛可謂愈夜愈熱烈。蘇錦樑參觀完場地及與車手會面後指,今次活動是旅遊事務署與主辦機構合作,以最高水平推動今次活動,動用2,000萬作道路更改工程,並與其他部門確保活動如期舉行,盡量減少道路更改對市民造成的不便。

他續指,在現場看到活動氣氛不錯,加上預售門票早已售罄,證明賽事相當受歡迎。

蘇錦樑續指,今次是香港首度舉辦大型賽車活動,未來會汲取經驗作出調整。他引述主辦單位稱,香港有絕對的優勢舉行賽車活動,除了有維港美麗景色外,也有餐飲娛樂安排,同時有本地及外國電視台轉播賽事,特區政府會積極和主辦機構商討下年能否再辦。

坊間有聲音指,首屆Formula E主看台門票過於昂貴,令部分市民要想盡辦法,如到商場內的手機店觀看賽事。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指,收到不少朋友的訊息稱不能購買門票,對此感到遺憾,未來會與主辦單位商討增加座位及改善場地安排。

他又承認,今次大會宣傳工作有待改善,如可以提供更多場地指引及進場安排等,直言「承認有不足,未來會繼續努力」。

姚思榮:門票可望調低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雖然場內安排有待改善,但本港能舉行國際級盛事有助提升旅遊形象,並汲取舉辦盛事的經驗,認為各方要從本港長遠發展的角度出發,不要單看兩天賽事帶來的影響。

他續稱,不少港人對賽事有興趣,希望能親身感受賽車氣氛,期望下屆門票價格可相對調低,或分時段購買,讓更多人可以到場感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