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濟州首八月外國人犯罪 中國人佔七成

2016-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韓國濟州島允許免簽入境後,訪問該島的中國遊客人數近年來呈井噴式增長,2015年已達223萬人次,佔當年濟州島外國遊客的八成以上,然而與此同時,中國遊客在當地的犯罪率也呈逐年遞增的趨勢。濟州島警察廳的數據表示,2013年在濟州島犯法的中國人共計134人;2015年上升至260人;今年前8月已達279人,佔今年濟州的外國罪犯中的七成。其中,在當地犯下五大重罪(殺人、搶劫、強姦非禮、偷竊和暴力)的中國人共計有84人。

當地萬人聯署促廢免簽政策

據韓國媒體報道,今年9月17日,一名當地女子在濟州某教堂禱告時被一名中國男子捅死。該惡性犯罪事件發生後,不僅在當地引發恐慌情緒,還激起要求全面審視外國遊客免簽入境政策的呼聲。9月18日在韓國門戶網站DAUM發起的廢除濟州島免簽政策的請願活動,在一天內即徵得萬人聯名簽署。

此外,9月9日,濟州某餐廳女老闆和客人們被一群中國人打傷,當地還發生中國女子遭相識的中國導遊謀財害命並棄屍的惡性事件。有韓國輿論認為,政府應反思是否繼續允許中國人免簽進入濟州島。

韓將濟州島打造成「三無島」

對國慶期間的「小黑屋」事件,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表示,接連發生了兩起中國遊客在韓國濟州島製造的犯罪事件,也使得濟州機場出入境管理部門加強了對入境人員的審查力度。

此外,總領館透露,韓國正在打造濟州島為「三無島」(沒有外國人犯罪、沒有非法滯留者和不討厭外國人),年底將為全島無犯罪奮鬥一百天,對遊客的要求也隨之變嚴,如酒後駕駛、橫穿馬路、隨地吐痰,或者對一些基本的交通規則的違規以及盜竊等等行為的查處,濟州島對此投入了大量警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