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辱女性錄音曝光 特朗普圖誘人妻上床

2016-10-09

在「維基解密」公開希拉里競選團隊電郵記錄的同一天,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也被美國傳媒翻舊賬,揭發他在2005年一段錄音中連番侮辱女性,包括自誇曾經嘗試勾引有夫之婦上床,又宣稱自己身為明星「可對女性為所欲為」。特朗普罕有就此兩度道歉,但不忘拉希拉里丈夫克林頓落水,宣稱聽過克林頓說出「更難聽的說話」。

「為所欲為 抓她們下體」

錄音最先由《華盛頓郵報》披露,當時的特朗普是真人騷節目《飛黃騰達》的主持,且與第三任妻子梅拉妮亞新婚後不久。錄音相信是特朗普與時任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主持比利布什拍攝節目時,兩人在旅遊巴上閒談的內容,特朗普聲稱曾嘗試引誘一名有夫之婦上床,「我像個婊子般嘗試引誘她,但未能成功,而且她已結婚」。

旅遊巴抵達目的地後,兩人得知前來迎接的是一名外貌標致的女演員,比利布什興奮稱「她很火辣」,特朗普則表示要吃點糖清清口氣,「以便我親吻她」。特朗普又表示:「我自動被漂亮女性吸引,就像磁石一樣,不用等就直接吻她們。若你是明星,她們會讓你為所欲為,想做什麼都可以......抓她們下體,你想做什麼都行。」

罕有道歉 拖克林頓落水

錄音曝光後引起輿論嘩然,特朗普先在電視節目認錯,其後發佈一段90秒的錄影聲明道歉,承認自己說了一些愚蠢的話。特朗普又同時指控克林頓,宣稱在高爾夫球場上多次聽到對方說出「更侮辱女性的說話」。

瑞安拒同台 黨友籲退選

美國政壇對這宗爆炸性醜聞反應強烈,不僅希拉里等民主黨人趁機批評特朗普,就連特朗普的共和黨黨友都看不過眼。過往曾為特朗普惹火言論辯護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伯斯,直斥「沒有女性應被人以這些言語形容」;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瑞安批評言論嘔心,昨日一項原定由他與特朗普同台的活動,臨時改由特朗普副手彭斯出席。共和黨籍的前猶他州州長赫伯特甚至勸特朗普退選,呼籲改由彭斯出選。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