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曹星如奪國際金腰帶20連勝

2016-10-09
■曹星如(紅帽)贏得職業生涯20場連勝。郭正謙  攝■曹星如(紅帽)贏得職業生涯20場連勝。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曹星如繼續「神奇」!昨晚在灣仔會展5千名觀眾見證下,以一場精彩的比賽延續自己於職業拳壇的神奇之旅,激戰10回合下以壓倒性的點數優勢擊敗日本拳手前川龍斗,不僅將連勝紀錄增至20場,奪WBO(世界拳擊組織)國際金腰帶,離世界冠軍的夢想又再更進一步。

在全場5千名觀眾的歡呼聲下,曹星如昨晚在灣仔會展迎接個人第20場職業賽,面對20歲年輕力壯的日本拳手前川龍斗,曹星如首四個回合均未能佔得優勢互有攻守,直至中段這名香港拳王終於採取主動,幾次組合拳及漂亮的閃避均為他帶來不少分數。不過前川龍斗亦非泛泛之輩,數度處於捱打劣勢下,仍能憑強勁的抗打能力及體力逃過被「KO」,尾段曹星如以經驗及速度令對手無法挽回分數,最終兩名裁判分別以98:92、99:91裁定曹星如勝出,取得個人職業生涯20連勝。

賽後,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發帖,讚揚曹星如取得職業生涯20連勝,可喜可賀,「曹星如打出香港人的拚搏精神。衷心祝賀曹星如。」身在美國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在fb分享了曹星如的影片,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更和太太現場打氣,並在fb發帖道:「與五千人一起逼爆會展撐曹星如、撐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