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商家看好盛事帶旺消費

2016-10-09
■汽水推廣主任梁偉文。楊佩韻  攝■汽水推廣主任梁偉文。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電動方程式首次來港進行比賽,近萬張高價門票迅速售罄,有望吸引更多高增值旅客來港消費。蘭桂坊協會市場業務經理詹佩珊表示,香港首次有電動方程式比賽,認為有助鞏固香港盛事之都的形象,長遠促進本地旅遊業發展,餐飲業亦會獲得裨益。蟹麵館老闆周子森表示,香港多舉辦盛事有助吸引遊客,「對本地旅遊業一定有幫助!」

提升形象 長遠有益

旅發局今年首度以「香港體育月」作為主題在海外進行推廣,期望吸引廣大賽車迷及旅客來港觀賞電動方程式賽車,並順道觀光。在蘭桂坊經營酒吧的詹佩珊表示,由於電動方程式賽場只是維持兩日,暫時未見蘭桂坊人流有明顯增加。

不過,她認為盛事即使未有即時的效果,但是有助提升香港國際形象,長遠對本地旅遊業有益。

在蘭桂坊開店的周子森表示,大型盛事有助帶動人流,「你玩完活動就會找好東西食!」他相信電動方程式在中環海濱舉行,人流之後自然會流向蘭桂坊及灣仔一帶。不過,他對今天抱持觀望態度,「始終(盛事)效果不會即時見效」,他希望車隊有機會去蘭桂坊一帶消費。

倡擴規模 增建看台

大會嘉年華eVillage現場設有多個美食攤檔,不過昨日未到正式比賽,有商戶呻人流未如理想,希望今日有大逆轉。烤肉店CALI-MAEX負責人王小姐表示,昨日10時開店,直至12時左右才有客人,半日賣了20至30份墨西哥捲餅,認為生意平平,寄望今天人流暢旺。她建議大會下次延後閉場時間至晚上9至10時,讓入場者可以在區內吃完晚飯再外出。她又建議大會增設廣播提示飲食區方向。

太古可口可樂香港營業推廣主任梁偉文表示,公司租用了6個攤位,主要目的是宣傳公司旗下不同品牌的飲品,他認為現場人流不俗,指「香港人都喜歡參與盛事,人都開心點!」他建議下次大會可以擴充規模,再增加主看台數目,免收eVillage入場費,相信可以鼓勵更多人入場消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