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鄧飛:對「港獨」歪論零容忍

2016-10-12
■香島大家庭逾300名教職員濟濟一堂慶國慶。 校方供圖■香島大家庭逾300名教職員濟濟一堂慶國慶。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島教育機構於上月30日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67周年國慶聯歡餐會,來自香島大家庭的成員,包括:香島中學、天水圍香島中學、將軍澳香島中學、香島專科學校及香島高齡教工會的教職員、退休教工逾300人濟濟一堂,共賀國慶。

餐會上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儀式,香島教育機構主席葉慧珍、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行政總監葉燕平、將軍澳香島中學校董吳清輝及各校校董、校長及校委會成員一同主持儀式,祝願祖國繼續繁榮昌盛、人民生活幸福。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代表教育機構致辭時指出,經過67年來的發展,由今年中秋夜的第一個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升空,到北斗導航、量子通信、海洋深潛、高鐵等的發展,顯示科技強國的戰略正一步步引領國家走向復興。9月初杭州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折射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上的實力。

香島:教學生維護國家統一

不過,他提醒師生要清醒認識到,國家幅員遼闊,各地區發展不平均,伴隨發展帶來的貧富懸殊、污染等問題仍有待解決,不過相信在全體中國人的努力下,必定能克服困難,實現「中國夢」。

鄧飛又指出,近日有所謂的「港獨」歪風吹入校園,鼓吹「港獨」、本土自決既違反「一國兩制」、香港基本法,亦不符合中國向來是統一國家的歷史正義和民族大義,香島教育機構作為辦學歷史悠久的愛國學校,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會旗幟鮮明地教育學生,維護國家統一和遵守「一國兩制」精神的重要,對「港獨」歪論是零容忍。

設獎教基金表揚優秀員工

餐會節目豐富,除了大抽獎,也有笑聲不絕的遊戲節目。

至於去年退休的原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楊耀忠決定成立楊耀忠獎教基金,並在活動上頒發2015/16年度最佳員工獎。楊耀忠表示,作為香島人,希望退休後能再為香島同工作出貢獻,並希望機構不斷壯大、發展,乃成立獎教基金,表揚各單位的優秀員工。今年獲獎的同事,老中青皆有,是香島人薪火相傳的又一體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