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騎呢遊學團:Fun stories and lines from U.S. political sphere 美政壇趣聞一籮籮 名人妙語多

2016-10-12
■希拉里與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在今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相擁。 資料圖片■希拉里與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在今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相擁。 資料圖片

當我講這引言時,你一定會知道是誰說的:I did not have sexual relations with that woman, Miss Lewinsky. 對了,他就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President Bill Clinton),而Miss Lewinsky是克林頓的情婦。

不少政治人物都有political sex scandal (政治性醜聞),克林頓年輕時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曾經講過:Politics gives guys so much power that they tend to behave badly around women. And I hope I never get into it. 怎料,他在1998年當第二任期總統時就中招。

克林頓無懼陳年醜聞

然而,克林頓早在2000年就退下來,今時今日再講之前的醜聞時,都輕鬆面對。有一位電視名嘴訪問他時,告訴克林頓他的政治桃色醜聞在20世紀世界大事中排第五十三位,問他有何感受,克林頓停了半秒,然後反問名嘴:What's a man got to do to get in the top fifty? (一個人要做什麼才能進入頭50名?)

克林頓是在1992年至2000年當總統,他的老婆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當年是第一夫人(Firsy Lady),不過當克林頓退下政治舞台後,希拉里卻在2001年被選為紐約州參議員(senator),踏入了政壇。而她的人氣也不斷冒升,因為她的丈夫是前總統,她在政治舞台上早有人脈關係(network of friends),所以在美國民主黨內短短7年間,由一個參議員變成一個有機會問鼎總統寶座的人。

不過要成為總統候選人(presidential candidate),就先要得到黨內的支持(nomination),而那個時候Hillary的最大競爭對手就是奧巴馬(Barack Obama)。

希拉里「安全廣播」同事笑翻

早在Hillary剛宣佈了參選民主黨的presidential candidate提名時,她在自己的私人飛機上,向她的同事用廣播系統說:Good afternoon Ladies and Gentlemen and welcome aboard the maiden flight(處女航)of Hill-Force One(Air-Force One是美國總統的專機,Hill-Force One是自嘲未可以叫這飛機作Air-Force One). My name is Hillary and I am so pleased to have most of you on board. FAA(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regulations prohibit the use of any cell phones, Blackberries, or wireless device that may be used to transmit a negative story about me. (大家好,我是希拉里,根據美國聯邦航空局規定,機上不准使用任何電子通訊儀器對我進行抹黑。)她這番「安全廣播」,令機上的民主黨同事笑到反肚。

要成為一個有機會贏到總統一席的候選人,除了要打敗Obama之外,更要痛擊當時在位的總統President George W. Bush(布什總統)。之後的故事,下集再講。■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