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嶺大編委會罷免涉抄襲總編

2016-10-12
■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總編輯周韋樂被罷免。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b圖片■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總編輯周韋樂被罷免。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早前被指在社交網絡發表抄襲嶺南大學學生會刊物《嶺南人》當中文章的嶺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總編輯周韋樂,近日被罷免職務。學生會代表會暨聯席會議主席黃嘉輝指,抄襲指控不但影響編輯委員會的運作,更影響學生會的聲譽,上月底曾討論對周的不信任議案,並於前晚正式以30票贊成,通過罷免周韋樂任嶺大學生會編委會總編輯。

近全數贊成罷免周韋樂

黃嘉輝在嶺大學生會代表會facebook專頁宣佈,有編輯委員會執行編輯早前指控其總編輯周韋樂在社交網絡上發表的文章,有抄襲其刊於《嶺南人》的文章之嫌,該會經討論後,最終在前晚31人出席的會議上,投票表決,結果有30人贊成罷免周韋樂,即獲在場出席代表三分二或以上贊成,通過上述議案。

事實上,涉事人周韋樂曾於上月1日身穿印有「熱普城」立法會候選人黃洋達字樣的上衣到觀塘翠屏h替黃助選時,涉嫌因政見不同而用啤酒樽襲擊一名女子,導致她頭部腫痛,因而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其後周認罪,本月底將被判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