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請願促押後小麗重誓

2016-11-02
■「保衛香港運動」主辦,「促請梁君彥押後劉小麗宣誓」遊行集會。 曾慶威  攝■「保衛香港運動」主辦,「促請梁君彥押後劉小麗宣誓」遊行集會。 曾慶威 攝

批游梁劉褻瀆法紀底線 縱容勢癱瘓議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民間組織「保衛香港運動」數十名成員昨晨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請願,要求押後在立法會為劉小麗監誓。他們批評,劉小麗涉嫌參與所謂的「魚蛋革命」(旺角暴亂),令逾百警員遇襲受傷舊賬未清,早前她又和游蕙禎、梁頌恆同樣違反宣誓條例中「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規定,已喪失議員資格,三人若進入立法會,只會進一步癱瘓立法會,為市民造成更嚴重的損害。他們呼籲梁君彥堅決維護法紀尊嚴,今天堅決禁止無議員資格的游梁兩人坐在議事廳內,又強調法紀底線和立法會尊嚴已不容再度褻瀆。

遊行隊伍昨晨九時許在金鐘港鐵站A出口集合,打起「支持建制派正義流會排獨、促請梁君彥押後小麗宣誓」的橫額,高喊「逐字讀發假誓、劉小麗應出局」,「今日魚蛋革命、明日議會暴力」,「更改宣誓內容、毫無效忠之意」等口號,遊行至立法會示威區。

示威者進行了簡短的儀式,將象徵「魚蛋革命」及劉小麗誓詞的90多粒魚蛋用掃把掃進寫有「小麗獄室」的垃圾盒內,以示市民不接受這種逐字讀出的誓言。

傅振中:劉「自爆」發假誓應出局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劉小麗在發誓時加插所謂「民主自決」的違法「港獨」言論,讀誓詞時又史無前例地一字三秒地「逐」字讀,其後更在facebook自揭無意遵守誓言,聲稱「慢讀是要彰顯誓詞的虛妄。我所讀的是九十多個沒有串連的獨立字句,毫無連貫性及意義可言」等等,這些充分證明劉是刻意「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按法例應即時取消議員資格。

由於梁君彥已裁決劉的誓言無誠意,而法例並無賦予梁君彥為違誓者重新監誓的權力,因此應立即中止為劉再次監誓,留待法院依法裁決。

傅振中說,他們身為家長,十分痛恨劉小麗這種誤人子弟的老師,引導學生們走向公然違法的激進街頭運動。今年春節引致逾百警員受傷的旺角「魚蛋暴動」,劉小麗有無法推卸的責任,當天身為大專講師的劉小麗突然化身「無牌魚蛋小販」,直接引發警民衝突,當中劉小麗涉及的刑事責任至今未被追究。這樣的人若再以公然違反宣誓條例的行為進入立法會,將置香港法紀和立法會尊嚴於何地?

挺建制為正義流會阻三人禍港

對於拒絕劉、梁、游進立法會引致的立法會癱瘓,傅振中認為這是必須的代價,他呼籲建制派議員再以迫使流會的方式阻止劉小麗成為議員。他說:「這三人以推動『港獨』為宗旨,若進入立法會只會以更激進的方式癱瘓立法會、阻止政府施政,為禍700萬市民。因此一定要堅持到底、不惜代價將三名敗類踢出立法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