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雙邪」死不悔改 辦公室奉「獨」旗

2016-11-02

宣誓時以粗言穢語辱國辱華,引起群情洶湧要求逐出議會,但「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依然故我,除了遠赴台灣與「台獨」合流,更對宣誓時用到的「港獨」旗幟念念不忘,放在辦公室內「供奉」,可見「雙邪」死不悔改。

上月12日,新一屆立法會舉行首次會議,當大部分議員都按照法例要求宣誓時,「雙邪」卻當有關要求無到,首次宣誓時肆意更改法定誓詞內容,聲言要效忠「香港民族」,被監誓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指正後,隨即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並將誓詞內「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的「China」讀成極盡侮辱的「支那」,游蕙禎更離譜到將「Republic」讀成 「Re-f×cking」。

「雙邪」未有完成宣誓,議員資格成疑,正面對特區政府的司法覆核,加上辱國辱華,引起全城甚至全球華人公憤。不過,他們未有理會反對聲音,更積極聯絡其他「獨派」,上月22日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赴台出席「台獨」分子主辦的論壇。

游蕙禎聲稱香港要通過「自決」來「自救」,否則將會被「赤化」,梁頌恆就辯稱宣誓展示「香港不是中國」旗幟純屬「事實」,「干你(中央政府)屁事」,更在回港後直認與當地「總統府人士」見過面,而「外交大使」黃台仰則與「台獨」組織接洽。

游蕙禎早前接受本地英文網媒《HKFP》訪問時,直言「港獨」是「自決」的一個選項,並堅持「香港係一個民族」。不過,訪問最突出之處是其中一張照片:原來她的辦公室內仍掛上「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旁邊的白板更寫上「People's Ref×cking of Chee-na」,與她當日的辱華言論一致。其辦公室發言人聲稱,照片拍攝的地方並非公眾地方,「如果要宣揚『港獨』就唔應該鶹鴗蔚ヶ捸I」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