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衷圍爐取暖 冷待購衣禦寒

2016-12-28
■氣溫驟降,不少市民選購食材打邊爐。 岑志剛  攝■氣溫驟降,不少市民選購食材打邊爐。 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氣溫驟降,不少市民會選擇打邊爐保暖。有出售凍肉及蔬菜的商戶說,昨日街市人流明顯增多,不少市民購買肥牛、肉丸及蔬菜打邊爐,營業額較平日上升約10%,期望未來數天氣溫持續清涼,以帶動生意。不過,有衣服店店主說,近年天氣愈來愈暖,即使轉涼也只是幾天,市民寧可「忍幾日凍」亦不增添禦寒衣物,故天氣轉冷無助改善銷情。

香港仔街市的菜檔東主趙太表示,早兩天街市人流疏落,但昨日生意明顯改善,不少家庭主婦及年輕人紛紛購買唐生菜、茼蒿、菇類及粟米打邊爐,生意額較平日上升至少10%。出售凍肉及肉丸的關女士指,昨日明顯有更多市民買材料打邊爐,以肥牛及魚蛋最為暢銷,生意亦較聖誕假期好,希望未來數天持續寒冷,以催谷銷情。

肥牛魚蛋暢銷 冬衣「完全唔賣得」

不過,寒流來襲卻無助禦寒衣物的銷情。於街市出售外套、保暖內衣等衣物的何女士直言,受天氣溫暖影響,今年的冬天衣物「完全唔賣得」,因為寒冷的日子短,氣溫過數天便回暖,即使天氣凍也寧可忍,「忍得到就忍」,或蚋簫m保暖。她又說,間中亦有長者來購置長袖衣物,但厚褸銷情差,禦寒衣物的入貨數目由數年前兩三打,大減至現時只得幾件。她期望新年時天氣轉冷,銷情或會有所改善。

出售小童衣物的陳小姐指今年市道淡靜,「以前一凍多人買洁AM家就冇」,不過近日亦有部分長者為孫女購入厚衣物,或增添衣物去旅行。她又說,本港冬天愈來愈暖,市民不會刻意購買禦寒衣物,「太厚香港都茪ㄗ魽v,除非寒冷的天氣較長,否則無助改善生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