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蟹黃湯包 香溢美食展

2016-12-28
■陳先生表示,首次參展美食節市民反應良好,大收宣傳效用,認為明年會再參與。翁麗娜  攝■陳先生表示,首次參展美食節市民反應良好,大收宣傳效用,認為明年會再參與。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曾被著名電視節目《舌尖上的中國》介紹的蟹黃湯包,今次獲「冬日美食節」主辦單位邀請進駐,備受一眾為饕客追捧。香港代理商陳先生表示,該款蟹黃湯包在內地很火熱,體積捧上手猶如拳頭般大,食客需用麥稈飲管吸啜滾燙湯汁,而非一般膠管以免「飲到膠味」。他又指前日已經賣出1,500個湯包,昨日需加碼至2,000個,每日生意額已是旺角門市的一倍。

每年灣仔會展舉辦的美食節不乏特色食物,今次也不例外。來自江蘇的尚香食品公司製作的蟹黃湯包,於內地有三十間分店。陳先生指看見湯包在內地大受歡迎,因此決定代理於香港出售,今次參展即蒸即賣,現場大竹籠不停冒熱,相當有氣氛。

專用餐具 邊吃邊啜

陳先生認為,香港引入蟹黃湯包的時間不長,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不少人經過都會感到新奇,繼而停駐購買,認為今次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平台,下次也會考慮再參加。此外,他指已經構思美食上門服務,今次擺檔順便向客人介紹日後訂購上門送食物服務。

每個40元的湯包,吸引長長人龍購買。市民李小姐大讚湯包設計細心,附有專用紙盒、膠盤及麥稈飲管,方便進食時「不會雞手鴨腳」她又很喜歡用飲管邊吃邊啜的概念,稱可以慢慢品嚐蟹肉鮮香。另外,食客亦可購買每盒6個的急凍湯包回家自行蒸煮,價錢為240元,比門市平30元。

片皮鴨吸食客排人龍

現場也設有即席製作北京片皮鴨。負責人陳小姐表示,今次是第二年擺檔,一直都是現場即點即做,「這樣才夠風味!」店員在前桌穿上手套將鴨皮連肉、餅皮及京b捲好,身後就有個爐慢火烤鴨。她指通常入夜後生意較好,不時出現人龍「打蛇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