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行山客遭蛇匪洗劫

2016-12-28
■大批警員登上發生劫案的鷹巢山一帶展開搜捕。 劉友光  攝■大批警員登上發生劫案的鷹巢山一帶展開搜捕。 劉友光 攝

半句鐘內分別遇伏 大批警員登鷹巢山搜捕無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聖誕假期風和日麗,不少留港度假市民都會趁天氣良好與家人同享郊遊樂。本應適合一家大細行山的長沙灣鷹巢山自然教育徑,昨日卻出現兩名操普通話懷疑蛇匪山賊,半句鐘內接連向兩批共5名行山客落手打劫,得手後迅速潛入山林逃去,其中一名女事主受輕傷。警方不排除賊人一早埋伏山上守候,向單身行山客或老弱婦孺落手。大批警員事後登山搜捕賊人,惟至入黑暫無所獲。

警方正追緝兩名男子,他們均年約30歲至40歲,同操普通話,一人穿深色外套及深色長褲,5呎10吋高;另一人穿白色上衣及深色長褲,戴帽,5呎8吋高。

事發昨日中午約12時15分,66歲姓曹女子在鷹巢山自然教育徑近大埔道位置報警,指在琵琶山配水庫附近,被一名穿黑色衫褲,操普通話獨行賊持刀指嚇,搶去一部約值1,500元手提電話、約100元現金及價值約600元手錶。

事主稱被賊刀指兼叉頸

曹手指輕傷拒絕送院,她帶警員上山指示遇劫位置,憶述遇劫經過時猶有餘悸:「(賊人)左手叉住我條頸,右手用刀指住我,成個袋畀佢......」

事隔不足半句鐘,警方再接到一家四口報案,包括45歲姓汪母親及其姓徐兩子一女(7歲至19歲) ,指他們約中午12時40分行經麥理浩徑第五段近鷹巢山一段時,遭一名操普通話、穿白衫牛仔褲的賊人行劫,掠去兩部手機、1,300元現金及一條約值2,000元金鏈。

由於在短時間內接連發生兩宗行山者遇劫案,警方大為緊張,派出大批警員在現場一帶山頭搜捕山賊,機動部隊奉召到場。警方指兩宗劫案現場距離頗遠,但報案時間卻很接近,不排除是兩名賊人所為。

警方搜山期間沿途呼籲行山客盡量避免行走事發路線,對於接連發生兩宗劫案,行山客都感到驚訝和擔心,希望警方加強巡邏保障市民安全。行山客張伯稱,平日不少行山客會選擇在事發山路遠足,認為山賊今次十分猖獗,「希望警察巡多齱C」

山友:遇山賊「最多畀晒佢」

行山愛好者黃先生表示,平日行山都盡量少帶財物,萬一不幸遇上山賊,「最多全部畀晒佢」,不會輕舉妄動,保障自己安全最重要。另有行山客稱,在山頭曾遇見懷疑是賊人的男子,當時對方拿3部手機和利刀,曾嘗試跟蹤惜不果,惟有報警。

鷹巢山自然教育徑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及九龍水塘區內,全長約3公里,步行約需兩小時,是環繞鷹巢山(尖山)一周的行山徑。教育徑共有13個觀賞點,分別介紹徑內的植物、生物化學現象、以及鄰近的景色等。沿徑前行可看見新界中部的群山峻嶺,包括金山、孖指徑和走私凹、大帽山、針山及草山等,沿途又可飽覽東九龍一帶景致,平日吸引不少遊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