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手工藝知音少 文青寧攻市集

2016-12-28
■阿詩坦言,入場的市民多為中年人士及長者。 鄺慧敏  攝■阿詩坦言,入場的市民多為中年人士及長者。 鄺慧敏 攝

工展會場內雖然大型品牌林立,但在眾多商戶之中,竟有年輕人於現場參展,出售的並非糧油食品,反而是充滿文藝氣息的手工藝品。不過,有商戶坦言,入場市民年紀較大,未必懂得欣賞手工藝品,又期望未來能加強宣傳。

參賽獲獎 廠商會供免費攤位

Silent Speaker主要出售押花乾花飾物,把鮮花風乾壓扁後,再把其他模型放到手錶面內。該店創辦人阿詩指,店舖開業兩年多,屬網上生意,沒有實體舖,平日靠網上接訂單為主。她指出,由於從未參加大型展覽,又希望在聖誕假期作新嘗試,故早前參加了廠商會比賽,獲勝後能免費參展一星期。

不過,阿詩坦言,入場的市民多為中年人士及長者,產品的價錢及性質均與他們不相符,即使解釋了產品特點,他們亦不太懂得欣賞,但慶幸亦有人購買,指「支持下後生仔。」她續指,場內的攤位分類不清晰,市民亦不清楚有青年創業攤位,希望來年主辦單位能改善並加強宣傳。阿詩又稱,經過這次經驗,認為參加手作市集會較適合,而未來亦未必再會參加類似展覽。

去年廠商會推出「Teen創商機」攤位創業比賽,18歲至35歲年輕創業者提交創業計劃書後,4至8個優勝單位能獲得工展會的免費攤位。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