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推易煮養生湯包 迎年輕食客「口味」

2016-12-28
■何樂然表示,年輕人其實很喜歡飲湯。翁麗娜  攝■何樂然表示,年輕人其實很喜歡飲湯。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每逢大型食品展都可以看到中藥及海味的身影,不少年輕人覺得海味處理工序繁複、沒時間熬煮中藥材,認為是老一輩才會接觸。有美食節海味參展商轉危為機,表示特別推出內有鹿尾巴、螺頭及冬蟲草等養生湯包,方便年輕人翻熱飲用。亦有海味店店員指近年多了年輕客人上網看食譜後到店內購買海味。

連續多年擺檔的東方紅針對年輕人對處理海味的知識有限,加上時間限制,故今年推出多款養生湯包,讓年輕人在農曆新年亦能飲到滋味靚湯。東方紅高級市場主任何樂然表示,年輕人其實很喜歡飲湯,也知道藥材有其功效,但是不懂烹飪及工作繁忙,令新一代對海味卻步,因此特意推出即飲湯包及涼茶。

美味海味員工李小姐表示,已經連續擺檔三年,今年特別設置即食檔,廿元有一碗花膠螺片湯,吸引客人先過來「飲一啖,每十個都有一個回頭客!」她又指有年輕人試飲過後都感到有興趣再買回家。她指很多人以為海味「老套」,實際上無論是其門市還是不同的展銷活動都多了年輕人買海味,「個個都是上網看過煮法再來購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