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特朗普狠摑「香港民族黨」一巴

2017-02-11

徐庶

「香港民族黨」搞搞震,搞「港獨」違憲違法,在香港如「過街老鼠」,唯有尋求外國勢力支持。「香港民族黨」不信邪,以為美國選出特朗普做總統,「港獨」有希望,因為特朗普競選及當選後,曾經以不遵守「一個中國」原則要挾中國。「民族黨」投靠特朗普,就搵到「港獨」大靠山。

「香港民族黨」前日在其facebook貼文,聲稱已致函特朗普,向特朗普政府提出數項要求,包括:「收窄《美國-香港政策法1992》(即香港關係法)的適用範圍,廢除香港獨特經濟地位,阻止中國繼續濫用香港的特殊地位謀利,並藉此告知中國,香港和中國的關係以及所謂『一國兩制』,皆非中國內部事務」,又要求美國「革除中國的世貿成員資格,阻止中國繼續借世貿成員身份向世界輸出危害健康和侵犯知識產權的貨品」,「民族黨」更揚言,「香港獨立,使東亞唯一的普通法制金融樞紐脫離中國的殖民統治,最符合美國的利益。」這是圖窮匕現,「民族黨」出賣國家、危害香港繁榮穩定,邀請外國直接干預香港事務,甘當馬前卒,通通暴露無遺。

「民族黨」這邊廂乞求特朗普干預香港,那邊廂,特朗普就打電話給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充分理解一中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特朗普又說,美中保持高層溝通十分重要,對雙方保持密切聯繫感到滿意,認為兩國作為合作夥伴,可以通過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達到歷史新高度,美方致力於加強兩國在經貿、投資等領域,以及國際事務的互利合作。

特朗普狠狠掌摑了「民族黨」一記耳光,打碎了「民族黨」的黃粱夢。

形勢比人強,中國實力與日俱增,特朗普心知肚明「一個中國」原則不可碰觸,中美關係不是美國內政,容許特朗普橫衝直撞。美國曾經推行長達四分之一世紀不承認「一個中國」的政策,結果美國吃了大虧,最終不得不和中國建交,放棄台灣。

特朗普清楚知道,與蔡英文的通話接錯了,要作出補救,不能不寫信、打電話給習近平,強調堅持「一中」原則。蔡英文尚且碰壁,「香港民族黨」根本是魚毛蝦米,企圖寫一封信給特朗普,就換來支持,想空手套白狼,簡直異想天開。

「香港民族黨」寫信給特朗普,愚不可及,更說明「港獨」膽大妄為,無所不用其極搞亂香港。「港獨」是香港的癌細胞,如果不在其萌芽狀態將之摘除,日後惡化毒發,隨時要香港的命,港人要高度警惕,不能做「東郭先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