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白健恩選做多項運動 身體器官機能更健康

2017-06-04

文︰雨文 協力︰Benny Wong

在保養身體上,白健恩(小白)常做運動,他說:「自己本身都喜歡運動的,尤其是戶外活動。」他平均一星期都有四至五日做運動,但不會偏向做某一種運動,他會跳舞、打泰拳、瑜伽、跑步,也會游水等,其實不同運動可以幫助身體不同效用,如跑步可練氣,做瑜伽可以增強肌肉的強度及柔韌度,跳舞可以增強身體的協調性等,所以他會選擇不同種類的運動來做。當然,整體來說,做運動可以幫助身體血液循環,亦可強化身體的機能,加速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

在飲食方面,小白亦沒有刻意不吃什麼,主要只是吃清淡一點,意思是避免吃太濃、太甜、太鹹、太辣味的食物,總覺得少一點調味,對身體會健康一點。所以,最重要是均衡飲食,反而不會偏重吃某一類食物,因為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而且,他建議大家要多喝水,因為水分對人體很重要,加上對皮膚亦會好很多。同時,他也很喜歡喝茶,不是說坊間一樽樽高糖分的現成茶,而是真的自己買茶葉回來沖來飲那種,紅茶、綠茶、清茶都喜歡,茶可以消滯,去油分,所以他也建議大家可常喝茶。

在皮膚的保養上,他重申飲食及運動對皮膚大有好處,運動會幫助身體出汗,有助排毒,正如他每次做完運動,出了一身汗,感覺皮膚都滑了。繼而就喝水,最需要就是充足的水分,只要皮膚夠水分,就算天氣轉,皮膚都會復原得快一點。同時,他會以清潔為主,再加一點保濕的產品而已,總之只要皮膚夠保濕就是令皮膚健康的最重要一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