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梁梓禧堅持日睡八小時 選適合自己肌膚護膚品

2017-06-18

■文︰雨文 協力︰Benny Wong

香港藝人梁梓禧(前藝名梁奕倫,Roland)一向很注重早睡早起的習慣,不過身為藝人的他,有時真的未必能早睡,但他說最遲凌晨1時就一定上床睡覺,更會強迫自己每晚有八小時睡覺時間。因此,Roland有時都會謝絕無謂的應酬,反而給予自己一個寧靜的空間,好好睡一覺。

在飲食方面,每天起床後,必會喝兩杯微熱暖水,可以的話就會滴幾滴檸檬汁,可以清一清前一晚的毒素,這做法他都維持了至少二十年的習慣了。總之,他會不斷喝水,他更相信每天要喝多過八杯水,當然不可過量,但喝水的確很重要。

至於在湯水方面,他反而少喝,只是年輕時,自己不懂用聲時,家人會為他燉川貝、燉雪梨或鱷魚湯之類的湯水,有助聲線健康,但因近年已少吃肉,所以都少喝了鱷魚湯了。加上,近五年,他自己的確注重了做運動,因為不做運動很易肥,甚至會有水腫,所以現在一個星期都會做三至四次負重運動,即Gym,當中會夾兩次帶氧運動,如跑步,分別做大約一小時。

在保養皮膚上,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護膚品,不會因為名牌而選用,最重要適合自己肌膚,以及他常敷水分面膜,他會盡量每晚都敷,所以他的肌膚依然不錯。由於現在需要有古銅肌膚,所以自己都會曬燈,他外出時一定會搽防曬,但當然要找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這樣在曬太陽時,既有古銅膚色,又可以保護肌膚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