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園 > 正文

來鴻: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發現香港大美女

2017-06-24
■香港大美女夜景參考圖和Google衛星圖。作者提供■香港大美女夜景參考圖和Google衛星圖。作者提供

■ 孫魯冬

香港有位大美女,「養在深閨人未識」,而我卻三生有幸見到過三次了。

我是在飛機上偶然發現這位大美女的。這位大美女既非空姐亦非乘客,因為她根本就不在飛機上,而是隱藏在香港美麗的山水之中。

第一次看到大美女,是幾年前在香港飛往上海的飛機上。其時天色已黑,華燈初上。飛機起飛後,我坐在機艙左側靠窗口位置,俯瞰茩輕靽O火燦爛的夜色美景。飛機掠過熱鬧繁華的市區後,燈火漸稀。突然,心臟猛地一跳,我居然看到大地上一幅大美女頭像。這是由燈光帶組成的一張美女的側臉,面向西略微昂起,只見她高額頭、深眼窩、挺鼻樑、櫻嘴微閉、下頜平潤、脖頸挺直、惟妙惟肖、令人驚奇。雖然鼻孔稍大,但不影響整體美感。這真是一位大美女,一個臉蛋就是一個海灣。當時還以為是香港政府特意搞的一個人造景觀。

因為飛機上不能開手機拍照,對香港的地形又不熟,事後無法確定具體位置。此後幾年,在空中又兩次看到大美女,卻從未見香港人提到此景觀,我意識到這可能是一個新發現,有此「艷遇」,那是走了「桃花運」啦。經過多次對照香港地圖查尋,終於確認了大美女所在位置,原來就隱藏在西貢區的清水灣畔,是由路燈的燈光帶組成,只有晚上且身在空中時才可能有此眼福。可謂是:香港美女何處逢,清水灣畔匿芳蹤,須待華燈初上時,凌空俯首見真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