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劉芷盈常做間歇式訓練 喜歡食「生」研究果露

2017-06-25

魔術跳唱組Magic Gals成員劉芷盈(Mizer米莎)平時已不斷做運動了,當有時間亦會去做GYM、跑步,但如不能外出的話,她在家做一些不需要器械的運動。她分享說,近年有一項流行的運動,叫做Tapata,是一種高強度的間歇式訓練,即做20秒,休息10秒,循環做8個動作,合共4組,就已經會出汗了,這些不需要任何器械來做,在家中做已可行。如她想瘦一點的話,那段時間差不多每晚都會做,維持一至兩個月,如不需要減肥時,則每星期大約兩至三次。

而且,Mizer還提出她喜歡食「生」,即是仍然有生命的食物,如生的菜、生的水果、生的粟米等,或者未煮的東西,亦如蔬果汁等。由於她對湯水不太研究,反而愛研究果露,類似蔬果汁,但又不只是汁,是用整個蔬果打爛它,內有纖維,會更健康一點。通常她不會只用單一生果或蔬菜,反而會將它們混合一起。當她平時覺得難吃的菜,打了做果露的話,再加好吃的生果一起,就會很好味。其實,她平時除了多吃蔬菜外,自己也很喜歡吃牛肉,雖然她知道牛肉對身體不是100%好,不過如適量也覺得可以,加上牛肉其實都多蛋白質,也是一項有益的食物。

至於在皮膚保養方面,她提出,身為女人,則不可以懶惰,必須要卸妝,不可以晚上工作太夜,或玩得太夜而不卸妝就上床睡,這是大忌﹗另外,她自認自己護膚相當勤力,做齊應該要做的步驟。在選擇護膚品上,要清楚護膚品的成分,要適合自己的肌膚,皆因自己的皮膚較敏感,所以選擇護膚品時特別小心,加上平時也會做保濕滋潤的Facial,但就不可以只敷Mask就行,所以她寧願做多一點Facial,只要選不太貴的已可。

■文︰雨文

協力︰Benny Wong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