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十九大新班子展現新氣象

2017-11-09

馬建波 資深評論員

10月25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率領新當選的第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團隊同中外記者見面,並向世界展示了中共新一屆領導核心的「新形象和領航開局的新氣象」。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再次明確未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方向和奮鬥目標,並劃定未來完成階段目標任務的時間窗口和歷史坐標,再次重申了中國共產黨偉大的歷史擔當與使命責任。

共產黨人一貫牢記毛澤東主席將馬列主義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而提出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團結中國人民,領導社會主義革命由勝利走向勝利的制勝法寶。習近平指出,「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黨的奮鬥目標!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中國人民進行偉大的社會主義革命,也能夠進行偉大的自我革命。進入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作為世界第一大黨要有大黨的樣子!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的千秋偉業,百年大黨恰是風華正茂!」這正是中國共產黨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理論,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實踐中的不斷豐富、創新和發展,符合中國共產黨立志千秋偉業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發展實際,及與時俱進,不斷革新的內在發展要求。

中國未來發展的大方向已清晰,奮鬥目標已明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將繼續高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大旗」,領航新時代!我們都將成為實現未來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國領土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見證者和參與者!

當前舉國上下掀起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我們應緊緊抓住六個關鍵詞即:「決勝、新時代、領航、方向、奮鬥目標和必要條件」。即:中國共產黨將「領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進入新時代,並將「決勝」首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即:到中共建黨一百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部實現「真脫貧、脫真貧」,不讓一個人掉隊。同時將迎來第二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到新中國建立一百周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開篇佈局。因此,中共十九大選舉產生的黨中央領導核心,將更加有力地團結、凝聚全黨和全國人民意志,高舉「新時代中國社會主義道路」的大旗!領航中國未來的發展戰略大方向,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偉大新時代。

中共8,900多萬黨員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構建工作新氣象,展開新作為,打造建設新形象。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更當堅定信心,即是要堅定四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國家領土完全統一,及國家安全利益,不斷實踐、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澳人治澳」方針政策,繼續沿虓s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方向,朝荌磥H期待的願景目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實踐和豐富發展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腳踏實地、砥礪奮進!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引,中國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一定能夠實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