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邪不勝正 公道在人心

2017-12-19

藍 海

立法會大比數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香港一片叫好。為了聽聽公眾怎樣論說,也為了能全面了解清晰的民意,筆者特意選擇沒有既定立場的知名網站留言版,觀察市民對這次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的反應。意想不到,民意可以說一面倒,95%以上的留言都表示贊同,並抨擊反對派邪不勝正,喪盡民心。果然是公道自在人心。特摘錄部分精彩留言。

Uplookman:全港市民歡喜此結果,香港明天會更好,天地有正氣。是聖誕節一份最好禮物。

Lam:泛民黔驢技窮,窮途末路,氣數已盡!痛打落水狗,乘勝追擊,開創香港新局面!

Ck:物極必反,自作孽,不可活,沒有錯。這班禍港亂民令人極度討厭!

Yunbo:全港市民睇清楚啦,號稱自己民主派的人簡直象流氓爛仔一樣,不是議政而是百分百的搗亂,世界罕見,如此搞民主,發展下去香港必成為漢奸式反中亂港式的民主。

Mok:港人愛民主,市民要求的是議會要有建設性的反對聲音,絕不接受反中國政府和香港政府的行為......立法會的犯(泛)民黨羽絕大部分有外國勢力背景支持,一方面支香港(政府)薪水,另一方面收受外面黑金,呢d(齱^就系(係)漢奸所為。

曾月薪:今次修改議事規則,垃圾泛民在議會內真係醜態百出,將醜惡鴾@面表露無遺,香港巿民應該看清楚呢班經常挾巿民名義,用來做反政府工具(的人)。.

PL:由「佔中」開始,泛民已是市民公敵,被人唾棄。

仁:快些(立法)23條通過,香港就更美好......希望每項措施,都能確保快速,增加完成速度......

尤其值得看的,是修改議規通過後,反對派氣急敗壞,揚言未來要「百倍奉還」,網友們則回應:

Josephine:「百倍奉還」?(你們)來年還有多少人留低?!有腦的人,都不會再(投票)選你班禍國殃民的垃圾出來破壞社會啦!

旁人:民主派還有未來嗎?日日為反對而反對,有真正為香港做過事嗎?令選民太失望了!

Eagle:恐嚇呀?黑社會講數咁款諢I

Hoi:發惡恐嚇?香港有駐軍怕你嗎?發展到對抗,自有法律和23條對付你們!最終只會淪落成不恥(齒)於社會的狗屎堆!

網友發言踴躍,句句充滿真情和正義,不難發現是年輕人所寫。從他們的留言中,可以清埵a看到什麼是民心民意社情,什麼是輿論傾向和輿論力量,什麼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反對派瘋狂拉布,納稅人因此白白付出逾27億公帑,負面影響遍及各行各業,窒礙經濟發展及削弱香港競爭力,拖垮香港發展,傷及香港元氣,香港社會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港人的怨恨不滿已到沸點。

事件也教育了市民。回歸後,港人在經歷了無數的政治風雨,開始學會分辨是非黑白,逐漸看清誰是真正愛國愛港,誰是禍民害港。期盼發展經濟、安定繁榮,成為全港主流願望;也說明國家發展日新月異,十九大報告提出的「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增強香港、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的感召力,使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站到愛國愛港的陣線上。香港方向明確了,信心加強了,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道路上邁出新步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