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精密部署捧「新F4」

2018-05-11
■《花樣男子NEXT SEASON》■《花樣男子NEXT SEASON》

相信不少漫畫迷甚至視迷,都必定聽過《花樣男子》這套作品,該少女漫畫本來已很受歡迎,過去20年更屢被不同國家或地區拍成真人版電視劇,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甚至菲律賓等,只差香港沒走去改編。而《花男》原作者神尾葉子亦於2015年繪製延續篇《花過天晴∼花樣男子NEXT SEASON》,故事發生在原作四名帥哥F4畢了業的兩年後,依舊有家道中落的過氣有錢女,亦有兩間學校的型男爭奪她的橋段,更有趣的是本來四人組F4如今「強化」為C5,即Correct 5,四男加一女出盡賤招,務求迫使窮學生退學。

說到C5,其實《花男》無論是元祖版本抑或如今被TBS改編拍攝的2018年日劇「續集」,都是重男輕女的捧新人舞台。不是嗎?若非當年台灣傾力製作,哪有機會讓言承旭和周渝民等「台版F4」冒起?而2005年及2007年TBS的兩季日版《花男》,受惠於當時已有一定知名度的尊尼組合「嵐」主將松本潤和高大型男小栗旬(沒錯,近年他又憑《銀魂》繼續爆紅)等撐場,為「日版杉菜」井上真央鋪了康莊的演藝道路。如今在《花男NEXT SEASON》中,多位主演者即扮演學生的年輕藝人,不乏名不經傳之輩,然而男主角平野紫耀為尊尼新晉組合「King & Prince」成員,似乎尊尼和TBS食髓知味,想借本劇為執筆時還未推出首張細碟的King & Prince以及平野谷兩谷,始終日本演藝界近年遭韓流打到落花流水,30歲以下的男藝人界別已被全面入侵,受影響至深莫過於尊尼。所以若《花男NEXT SEASON》最終能跑出,無疑對尊尼的造星大計注入一支強心針。

順帶一提,《花男NEXT SEASON》現定於本月20日起逢周日晚在J2播放。■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