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釘書健」的舊橋段豈能用兩次

2018-09-01

懿 德

「香港眾志」早前召開記者會,聲稱兩名不願公開身份的成員,分別於3月和8月被不明身份的人士軟禁,繪聲繪影卻疑點重重,與去年的民主黨「釘書健」事件異曲同工。

今次故事裡的所有涉事人士身份都不詳,是無從稽考的「人物」,是否虛構已呼之欲出,這種沒有具體的五個W,連具體人物身份、特徵也欠奉,即使是執法部門也會拒絕立案調查。為何成員於3月「被拐」後,要等埋8月的「第二次」事件後一併公佈呢?尤其3月是補選月,為何要等待近半年才出聲?為何當時不報警? 故事內容也空洞浮誇,既然「疑似國安」已掌握了目標人物身份,證明對該組織內部了如指掌,那為何還追問其他成員的名單呢?如涉內部安全問題,邊檢人員為何不直接在出入口管制站拒絕該兩人的入境呢? 在人人手機在手的年代,難道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內,沒有任何一名乘客拍下錄像或相片嗎?

「眾志」記招的時間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只有一個月之隔,難免令人有所懷疑又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聲稱「被擄」地點分別為廣州和深圳,即廣深港高鐵的沿線車站,在這關鍵時刻「煲一煲」,目的是引起市民對乘搭高鐵的人身安全和私隱的擔心,居心叵測。

任何人作出指控時須提出真憑實據,否則下次可能變成與外星人接觸事件!若再發現有人以虛構故事誤導公眾、抹黑內地執法人員者,須依法送官究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