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豎中指侮辱民意

2018-09-01

吳志隆 民建聯社區幹事 「就是敢言」副主席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將在本月23日通車,港鐵在8月30日邀請6個區議會共40多名區議員前往西九龍站參觀。反對派在立法會對高鐵大力反對,但他們的地區盟友並沒有杯葛這次參觀,不過,來自東區區議會的三位反對派議員古桂耀(翠灣)、徐子見(漁灣)、麥德正(西灣河)卻用自己的方法向反對派展示自己的忠心,但同時成為「民主派」的照妖鏡,讓偽君子現了形!

據悉, 40多名區議員代表參觀後,一起在西九龍站的大堂內一幅大型壁畫前影大合照,多數區議員都豎起拇指影相。不過,東區「泛民三寶」就大玩不文:徐子見兩隻手都豎起中指,笑笑口將兩隻中指放在下巴前,古桂耀將中指放在胸前,以表示自己立場堅定,至於較年輕的麥德正則相當「鬼祟」,縮在徐古兩人中間,右手中指曲起放在嘴邊,似是勉為其難。

三人的「中指」侮辱的並非高鐵,而是民意。真正令筆者意外的是,「泛民」政治人物對事件紛紛視而不見,說明當今在香港自命「民主派」的一群政客,其實不過是岳不群一樣的偽君子。

民主的真諦在於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協調不同意見。香港存在不同意見,對高鐵工程的利與弊也有不同的討論,這都是客觀現實,無論中央或特區政府,也給予充分的自由讓社會討論高鐵項目,多種民意調查可見,高鐵工程及「一地兩檢」確實對香港是利遠大於弊,於是高鐵順應主流民意,將要走入大家的生活,為我們帶來便利。

儘管有人對高鐵工程存疑,且可觀察之後再表態。更何況,沒有一個人會認同,「豎中指」是一個「互相尊重」的行為。對一個受到廣大民意支持的利民工程舉起中指,就是在侮辱民意,說明「東區三寶」根本視民意為無物。更荒唐的是,那些「自命民主」的政客,竟對侮辱民意的行為視而不見,甚至加以遮掩,說明在這些人心中,民意不如利益重要?

2019年區議會選舉已進入倒數,筆者請市民記住向民意舉起中指的人,要用選票告訴他們,真正的民主真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