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紅查館】 郭晉安連投資也要健康

2018-10-30

查小欣

第24屆華鼎獎早前公佈入圍名單,不少香港藝人角逐,包括《再創世紀》的郭晉安和周勵淇,分別入圍當代題材電視劇最佳男、女演員;陳豪憑《使徒行者2》獲提名電視劇最佳男配角;陳家樂憑《東方華爾街》角逐最佳新銳演員獎。

郭晉安是19年前的跨年劇《創世紀》系列唯一承傳下來的演員,所不同的是他由在《創世紀》演好人在重頭劇《再創世紀》中變成演大奸角。

就像郭晉安年輕時煙癮很大,現在已成為「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的戒煙大使。 郭晉安剛加入娛樂圈時,因拍劇日夜顛倒及工作壓力而養成吸煙習慣。他曾經每天吸食兩包香煙,身體最差時會出現心跳急促,連唱歌的氣力也沒有。在其中一齣劇中扮演車伕,當他拉車一個圈後發覺心跳加速,更沒有體力繼續拍攝。他知道定要戒掉這持續了10多年的壞習慣,不斷鼓勵自己戒煙。第一次戒煙卻失敗,因許多吸煙的朋友引誘他再吸煙,終於在第二次成功戒煙。

從那時開始,如何生活得更健康,成為他的最大興趣,比他年輕15年的太太歐倩怡,與他互相影響,在一對子女出生前已完成一個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之後花了四年時間完成市場管理學學位課程,以助郭晉安在商界發展,並讀了兩個航空課程,以代夫完成心願,考獲船牌,孜孜不倦,不斷增值自己。歐倩怡又會做蛋糕,丈夫注重健康,她今年親手為他炮製的生日蛋糕,是無糖的,郭晉安嚐過後說味道怪怪的,但心裡當然覺得是甜的。他又熱愛網球,不用開工的日子,便會約朋友去打網球,為令身體更健康,他又學打泰拳強身。

在投資方面,郭晉安因受過教訓而變得健康,由股民變成了業主。2008年雷曼爆破,他投資股票的錢全部被凍結,那一刻他突然醒覺,決定以後都不再買股票,改為買磚頭。自此,情緒不再受股票價位起跌所牽引,身心更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