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此山中】50歲Vogue封面風采

2019-05-03

鄧達智

踏入50歲;再年輕,再不老傳說,始終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確切不過的人生轉捩點。

當年雄霸時裝界的超級女孩們,只有Kate Mos、Naomi Campbell及Christy Turlington三人仍然活躍於雜誌封面界,而這些雜誌也非泛泛,以不同版本的Vogue為標籤,其次......在當今紙媒江河日下的現實,與過去充滿無遠弗屆影響力的世代不可同日而語,能有雜誌生存下來兼邀請名模作封面代言人,鳳毛麟角。

相夫教子、沉寂多年的美艷超模Cindy Crawford的女兒Kaia16歲隨母親腳步,投身模特兒界且大紅大紫,因女兒之名,52歲的Cindy過去一年多重新起動,備受關注。

是Christy聰明以退為進?還是平常心行頭,一切隨遇而安反而得到從來未停止過被媒體關注的厚愛;年中出任品牌代言人、雜誌封面次數雖然與如日方中紅透半邊天的90年代有分別,但與其他頭牌模特兒相比,仍然手執頭籌。

與其他名模同行路線並不相同,不似過去需靠媒體報道才得知名人、明星的消息,如今社交平台讓你自己出任編輯、發行,選擇性報道生活動態。當其他美女同行不辭勞苦報道不老傳說的美貌與性感衣裝,Christy在Instagram卻專注其創辦以婦女懷孕及生產安全作大前提的Every Mother Counts組織的活動,以及一年幾次為籌款而參與世上著名馬拉松競賽,家人朋友及旅途上靜態的照片。從個人發放的消息,則面可見Christy心之所屬;自14歲下課後開始模特兒行業,16歲漸成名,18歲開始大紅大紫兼一度成為世上收入至高名模;徹頭徹尾時裝人。從時裝而來,雖然中途退出返回校園,讀至哥倫比亞大學碩士,並不抗拒模特兒這個身份,卻多年堅持不再回去時裝表面的繁花似錦,也不踏足舞台;直至今年2月,剛過50歲後,為好友兼名師Marc Jacobs在紐約時裝周再次行騷、在25年後亮相她一度比家更熟悉的時裝天橋。

2019年5月,母親節之外也被定性為世界母親月,Vogue墨西哥並拉丁美洲版請來世上母親代言人Christy Turlington(圖)出任封面代言人,不以美艷及華衣美服示眾,卻以堅定眼神與退至極輕化妝出任要職,以50歲宣示女性及作為母親的華彩飛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