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尋夢園】 夠大夠惡就係正確?

2019-05-07

昂膛山人

最近,友人傳來了這一句「時下」名言﹗自稱「正確」,其實是「絕對不正確」,創出這些「名句」的人,真的使人「頓然了解」目前在香港「搞騷亂」的人的詭計確是層出不窮﹗可惜他們用心不良,以「搞亂」香港為目的,想盡辦法去「誤導」年輕人。因為「其他人的子女是死不完的﹗」不知道這些「專業搞亂」香港的人有沒有他們自己的子女;同時更不知他們是不是「教導」他們自己的兒女也同樣走上這條「自毀前程」的道路?

夠大夠惡就係正確﹗如不將一個問號「?」放在句未,便可以誤導很多人,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或自己組成的小團體)夠大夠惡,便可以自信自己,無論做什麼,均是「正確」的了。所以,有些人數不多的團體,居然以「香港獨立」為己任,其實,他們可能什麼是「獨立」也仍未搞清楚。

本山人看過一幅漫畫,一個小童,舉起一隻腳,要媽媽替他結鞋帶,而漫畫的標題︰「我可以獨立了﹗」這幅漫畫的目的,是諷刺一些無知的人,甚至鞋帶也不懂得處理,以為一隻腳站起來,便是「獨立」了﹗

拿起標語,力主「香港獨立」的青年們,使人啼笑皆非的實況就是︰他們甚至可能中學的成績也不會是很傑出的,例如︰大學入學試也未必合格的;雖然有些可能是能夠入讀大學,甚或可以參加大學的畢業典禮;但在大學畢業典禮尚未完成時,便舉起橫額,帶隊離場,表面上自以為是英雄;但他或他們有沒有定出一個「治港的方案」,能否向香港群眾出示他們「治港的方針」﹗?讓香港市民了解他們究竟有什麼本事,能夠比現任管治香港的人,有更好的治港方法呢?

他們可能也不知道,當大學未曾將那張畢業證書交到他們手上時,還是有機會可以取消那張證書所代表那個學位的。本山人提出這一些小小的疑問,就是想知道或了解一丁點兒的小事情;他們憑什麼,便自以為自己是「夠惡」呢﹗?當然,我們作為香港一個普通的平民,也應該有權利知道,這群「毫無業績」的年輕人,他們的「見解」,他們的「辦法」,他們的「理念」,他們的「理想」為什麼就是「正確」的呢﹗?是不是他們唯一的原因就是他們「夠大」,他們「夠惡」,所以他們就是「正確」呢﹗?

那麼,下一個問題也應該出現了;那就是他們如何「夠大」?如何「夠惡」呢?假如是「夠大」,即表示人數眾多?但他們一共有多少會員呢?本山人相信本港任何一個「工會」或任何一個稍有名氣的「社團」,人數一定比他們更多;但從來沒有這類「大」組織,自稱是「夠大」的。更沒有任何社團是以自己的社團「夠惡」為榮的﹗什麼是「夠惡」呢?即使是某些「黑社會」也從來不會自稱是「夠惡」的。

是不是有些「搞手」,唯恐天下不亂,唯恐「無知」的青年不自投「羅網」?便隨便將一些不用花錢,也不用花多少氣力,便可以將一個「虛銜」,套在一群「無知」或「好大喜功」的青年頭上,讓他們以為自己便是「時代的先鋒」,「社會上最大團體的領導人」,再加上一句「似乎是免死金牌」的現代語,你是社會上「最大」、「最惡」而又是最「正確」的領導人﹗

各位家長、朋友,請留意你的子女或你的朋友,有沒有跌落這個陷阱之內,如有可能,如能挽救多一個被誤導的青年人,真是功德無量啊﹗同時,也應鼓勵及協助青年人努力培訓自己的能力,忠誠為國家和人民服務,才是正確的人生目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